2013-11-29 17:29:15心耘

清晨,第一聲鳥叫

清晨,第一聲鳥叫

可能真的年紀大了,退化現象接連出現。首先是記憶力衰退,明明早上見過的人還跟他說了幾句話,到了傍晚對方提起時,我還直覺堅定的回應說:「我早上有見過你嗎?」真是笑傻眼了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居然在沙發上睡著了,醒來時已經過了三十分鐘;晚上十一點上床睡覺,半夜三點睜開眼睛之後居然怎麼也睡不著!這就是我今天的情形。所興自床上起身到客廳東摸摸西做做的打理孩子的餐盒、水壺、全家人的早餐......
快六點時聽聞到陽台小花園傳來陣陣鳥叫聲,這次的鳥叫聲不同平日所聽到的那麼婉轉清響,而應該算是鳥叫聲中比較「鏗鏘有力」的,雖然聲音有些沙啞,卻好像正傳遞著某種訊息的力量。一隻麻雀細細的雙腳正踏在盆栽上的綠葉,綠葉旁正有著一個飽實的豆莢。看到這位清晨訪客我想靠近他、親近他,沒想到體態輕盈、心思細膩的麻雀看見我偌大身軀往前進時便一股腦的倏忽飛入天際!前兩天聽兒子說傍晚陽台上的小花園也會有麻雀客人呼朋引伴的來到這裡,一樣用細細的雙腳踏在綠葉上,綠葉旁也有一飽滿的豆莢。原來
---他們發現了---這一幕讓我想到之前曾有一位「種子盆栽達人」老師曾分享他經營種子盆栽的心得,最後,他也不忘叮嚀我們撿拾種子要適可而止不要貪心,畢竟撿拾種子這行為無疑是在與大自然的動物-鳥類..松鼠…等爭食。之前,一心為了能「繁衍下一代」我也會將豆莢摘採下來把種子取出再植入花盆裡。但,當我親眼看到、聽到這一幕又想到達人的有感而發,我告訴自己不再汲汲於將豆莢採下,就讓他留在他該留的地方,自然生長也好,落地生根也好,成為麻雀的可口點心也好,乘風飛翔也好…就任由他自己做主,而我就只管用心觀照、疼愛、祝福!
就在六點三十分左右,陽台小花園又來了另一位更嬌小的訪客-蜜蜂先生-嗡嗡嗡的在小花間縈繞曼舞!
我肯定-一定是-剛才--那隻小麻雀告訴他的。

上一篇:花開花落

下一篇:我的生命.我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