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3:12:27心耘

到阿里山

到阿里山~6

這是台灣最高的萊爾富.位居海拔2200公尺的高度.下次一定要坐在這裡細細品嘗一顆茶葉蛋.好好的喝一杯熱拿鐵感覺來自阿里山的溫暖香氛!!穿梭在山徑中的小火車贏得了全世界注目的焦點.有種在仙境.卡通.詩畫裡的愉悅美感!與孩子約定好下次也要坐上小火車.成為這卡通.仙境裡的主角!!當然,我們很幸運的來到了台灣最高學府--香林國小.對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來說能夠在這座自然生態公園裡學習.嬉戲.紀錄.成長.那是怎樣的一個恩典啊!!





到阿里山~5

在神木區有一座[小房子].樸實老舊的外觀與絡繹不絕的賓客相映成趣.有人在[小房子]前虔誠膜拜.祈福發願.有人在[小房子]前搔首弄姿.爭相拍照.走近一看.原來是[慈雲寺]!佛門聖地因應眾生不同需求而展現不同功能.風貌.讓眾生樂意親近!這就是佛祖的慈悲與智慧吧!!我們在這裡停留歇息.領納佛光吉祥的照耀!

到阿里山~4

在這裡到處都是[神木]!古木參天.高聳矗立.讓人不由自主的懷著虔敬的心禮敬大自然!禮敬天地!!感謝山神樹林不吝惜的守護.讓我們得以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生活.也忍不住讚嘆造物主的神奇威力.讓萬物有情得以相互依存生生不息!

   

到阿里山~3

沿著蓊鬱幽靜的森林步道往前走.我們接受山林莊嚴的洗禮.也享受芬多精清新的洗滌.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置身在這充滿綠意的[阿里山]的確能令心胸開闊寬廣.也因著滿山滿谷的新鮮空氣而心曠神怡!!

到阿里山~2

走著走著看見路旁有2個郵筒直立立的歡迎每位上山的賓客!路旁的青楓搖曳著羞澀的[]也歡迎賓客的到來!!繡球花與不知名的小花綻放美麗吐露芬芳.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好好欣賞端詳!!

到阿里山~1

20121229我們全家人來到了阿里山!!這是我們家爸爸期待已久的願望!!雖然,我們都是在嘉義出生長大的孩子.但是,我們都沒到過阿里山.前陣子我們家爸爸一直計畫著要上阿里山去.,每次都只到了[半山腰]就沒再往上爬了.這次終於在2012歲末年終時終於來到[阿里山].飽覽這屬於台灣榮耀的明媚風光!!天氣好的不得了!有著冬天些許的寒氣.還有著溫暖的陽光作伴.風和日麗之下藍天白雲敞開胸懷迎接著我們!!到達目的地內心除了欣喜之外還有一些莫名的感動!特別是我們家爸爸!!



賴佑建~ 2016-10-07 12:17:56

早安安~~
阿里山讓人百去不厭的好所在~~
祝~天天開心~~\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台灣處處有美景
但願美景常在
2016-10-17 19: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