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3:09:19心耘

喜歡爬[觀音山]

喜歡爬[觀音山]

我喜歡爬 [觀音山].因為觀音山老少咸宜.且因應大眾的習性.需求!喜歡從觀音山的 [好漢坡]一步一步慢慢進入.剛開始會有些舉步維艱.呼吸困難的感覺...但,慢慢調心調氣之下且漸漸走上平地,再倚著步道向遠處眺望,心胸為之開闊.視野為之寬廣.全身上下頓時神清氣爽!

接下來的地形有高有低,雖是起起伏伏,但都算是和緩的地勢!向來有 [懼高症]的我對於[階梯]有著莫名的恐懼.然而觀音山的101台階卻是[友善],讓人可以有些許的挑戰性且是體力可以負擔的!

山裡有座 [環保公園],常常聚集著男女老幼在此地歇息.大家在此喘口氣.抒展筋骨.補充體力…然後繼續往前走去.接下來就是下坡路段.,千萬不要以為是下坡而掉以輕心.輕快的步伐仍要小心翼翼邁出.踏穩!

[環保公園]150公尺之後沿著山道兩旁有許多攤販.這是我在走完山路之後最感驚喜的路段.攤販上賣著各式各樣自種自產的農產品,人來人往之間近距離的接觸互動,親切熱絡景象更顯繁榮!有時站在攤販前喝一杯現榨胡蘿蔔汁.吃一片山藥煎餅.或坐在簡陋的小店裡吃一盤臭豆腐,就更覺得不虛此行啦!

回程最後跟著人潮排隊等待買著熱騰騰的[烤地瓜]當作是犒賞自己[有始有終]的獎品!

家人計畫下次挑戰更有 [挑戰性]的路徑.我笑著說不要.我還是喜歡這條路徑.因為, 我喜歡[在穩定中求發展]甚過於去[挑戰極限].尤其是在[爬山]這件浪漫的事情上!!

上一篇:觀音山

下一篇:到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