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12:01:35心耘

歡送30個寶貝畢業

歡送30個寶貝畢業

  幼兒園的寶貝們畢業了!

30個寶貝們離開這個快樂溫馨的「大搖籃」迎向全新的探索學習旅程。

23年天候的關係,似乎還來不及看到鳳凰花開,寶貝們的畢業季就倏忽到來。看見寶貝們要畢業了其實是很替他們高興的!畢竟成長是必須的,而能到另一個新的學習環境學習是值得慶賀的!於是,試著將「不捨」的心轉換成「祝福」的心。更何況這些寶貝們並不屬於我,而我也只是他們生命歷程中的「過客」,生養他們的父母、家人們與他們的依附關係更為親密,因此,以我擔任的「角色」也沒有什麼好去捨不得的;流淚,不是因為「捨不得」,而是因為感動-看到屬於「成長」的感動與喜悅!當然,還有看到師長們的用心與付出!

自從學佛以來在師父的教導之下,每當有寶貝們即將入學前,我會在暑假期間為他們誦經、回向、祝福;寶貝們要畢業時,趁著整理佈置會場之後的時間專程到佛堂代他們供香、供燈、供花,跪在佛菩薩面前為寶貝們祈福、祝禱,也為他們的家人。前一天晚上也會誦大般若經為整個典禮回向、祝福順利!能為寶貝們做這些事,我很感謝!也因為有寶貝們我才有機會做這些事!所以,當我做這些事的當下是既感恩又歡喜的!寫於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