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2:33:52心耘

第2次到「訓練中心」聽...

2次到「訓練中心」聽...

  2次到「訓練中心」聽著那「枯燥的課程」,再次感覺到隔行如隔山!

不過,也許是因為先前密集聽過相關的課程、一些專業用語,還有最近在工作上有一些些皮毛上的實際操作;雖然此次講師與上次完全不同,講述的內容也大不相同,但,因為這是為「新鮮人」開的課,再加上講師「功力」非常深厚,也非常誠懇、謙和,因此,聆聽之後對此「領域」比較能理解,也比較有信心!特別是今天的梁老師將枯燥的法規講述得充滿感性、充滿人文,真是不簡單!

我想,要把工作上的經驗結合專業理論傳授給不同「階層」的人,除了自己本身必定相當熱愛並投入工作的專業當中,必定也是個相當好學、認真、用心體會、學習之人!

這讓我聯想到我的「上司老闆」--洪娘,她也是如此!說到她的「專業」,整個人眼睛為之一亮、眉飛色舞了起來,而且不驕矜,總是不厭其煩講解清楚、說明仔細,讓非常艱澀枯燥的理論以非常活化又親切的方式傳達出來,真是太厲害了!!相信具有如此的「功力」,一定是在每一個當下,認真用心生活的!!

今天,在這門課程當中,老師一開始就懇切叮嚀我們:[紀錄比記憶來得重要!]

真的是至理名言啊!老師的鼓勵激發我想補考的勇氣。哈哈!!真是太神奇了!!

上一篇:小蜜蜂

下一篇:歡送30個寶貝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