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03:35:22max

逃走的機會

我好像一直在找機會要逃離婚姻生活。當然,我說的並不是外在的狀況。我常常在心裡偷偷盤算各種可能,也許是某一次的爭吵,也許是工作需要不得不分居兩地,也許是誰有了另外的對象。還會在心裡排演各種不同的情節,精彩得很,用心程度不亞於真的排一齣戲,認真時會排演到失眠。

算命師甲雖然沒有下任何結論,不過含蓄的說:婚姻宮有火星,易有爭執歧見….。這我是很認同啦,我們會因為切肉要用哪一把刀切菜要用哪一把刀吵架,會為洗衣機的蓋子平常要不要蓋起來吵架,會為水果要怎麼切吵架,會為吃雞肉要不要沾醬油吵架,會為各式各樣莫名其妙的小事吵架。

算命師乙評論:兩人的觀念思想南轅北轍,大事不會吵,會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個不停,但屬三合姻緣,會白頭到老…。說實話我是有點小遺憾,我總以為自己總有一天會離婚。而且生活小事會吵架,但是不會離婚,這是說我們會一輩子吵吵鬧鬧沒完沒了嗎?如果真是這樣的婚姻,那還是離婚會比較乾脆吧。而且這樣吵個不停,觀念想法又不一樣,那這個姻緣到底是哪裡合啊?還有三個合咧。

但是算命師乙也說了:男方三年後有桃花,並有生育的機會…。對對對,就是這樣,老公有外遇,我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離婚,還可以要求贍養費。三年後,老大五歲了,老二三歲,都是可以上幼稚園的年紀了,我也不會放不下心;真要放不下心就算上大學了也是放不下的。

到時候我還會想逃走嗎?我還有能力一個人生活嗎?我真的放得下孩子嗎?我捨得下這幾年來所建立的一切嗎?我可以瀟灑的什麼也不帶走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刻我所盼望的是自由,是孩子的健康快樂。我也不知道這兩件事的平衡點在哪裡。看看吧,也許三年後,我就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