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06:39:58.

鴕鳥

(想不想做個雪人\哈,我想到阿綸在唱這首歌!)

把頭埋在沙堆裡的小鴕鳥雖然站的很累,但她的耳朵仍豎得長長,聽著房外四周動靜。
最關心她的爸爸一直守在門外。      
「兒啊,爸爸還要回大陸了,妳不肯跟我說話嗎?」
小鴕鳥把門關緊緊的,隔著一扇門板,她其實最想念爸爸了。

弟弟昨晚還在門外走動,輕聲對門裡說著。
「姊,無論妳變成怎樣,妳永遠都是我姐姐,我不會嫌棄妳。」

媽媽哭了。
「怎變成這樣?我想念我的寶貝啊!」被勸說回娘家的媽媽哭紅了雙眼。

小鴕鳥忘記時間一分一秒仍持續過去,並沒有暫停等待她想通了開門,而衰老與死神都守在不遠處。


結局(一)
小鴕鳥開門,一家人見了面擁在一起哭泣,雖然看似傷心,但全家人包括阿姨表哥等,都說出心裡話來。
然後放下心中如大石般的重擔,反而覺得輕鬆不少,不再擔心受怕,因為彼此都知道對方怎麼想法。
哭完後就彼此釋懷體諒,開開心心出去玩,出去吃好吃東西。


結局(二)
弟弟無奈傷心下,短暫停留後又出國了。
爸爸傷心回大陸,帶著傷心的媽媽,媽媽自責,病情越加嚴重。
而小鴕鳥呢?
因為決定不敢見家人一面,就變成一隻沒有眼睛的鴕鳥。
它看不見陽光,心都陷在黑暗裡面,一直攪著煩惱。







上一篇:擔心

下一篇:小亞斯鳥

(悄悄話) 2015-04-27 23: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