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23:47:48傾聽

從影片談個案服務

 
〈我的種子盆栽──七里香〉
 

 
 
                      ──記錄今晚的感動


今晚的電影是「kiss情人」。
之前自己早看過了,為了這課程幾個人又看了後、再做了一些討論,讓我有很大的期待;或許提升協談員的素質、增高協談效能,為個案提共更好的服務,這一直是我對這工作的自我期許;因此,對服務人員相對有了期待〈然,這也不是可以期待的呀,知道嗎?傾聽。〉

這個電影屬唯美派的,純就劇情的感動,男主角與友人去餐廳吃飯時的崩潰「都是我的錯?」之後叫朋友載他回家找太太說對不起那一幕戲讓我動容,再來最後女主角說不要去中國餐廳吃飯,那一番話讓我眼淚潰堤。

嘿,這影片已看幾次了,感動依舊存在。


早期,我們做個案研討或督導訓練,曾就影片對白做逐字稿,讓協談員寫下自己的回應──這種訓練方式雖麻煩些,卻很有用處,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這樣自我要求的。


今年我不負責訓練組事項,好朋友承當這工作,在心裡自然暗暗決定一定要「挺」她;所以,今天的電影欣賞課程就去支援發言,讓大家所討論的話題扣在我們之前的設計裡。

為何要說「挺」?
因為原來的電影欣賞負責人「跟我有仇」!
幾年前我負責訓練組時所結下的樑子,這個之外,主要是對於他個人在協談助人工作上的知能上很有意見〈如果我是主任,早就開除他〉,所以根本不想去参加,雖然我很喜歡看電影。

〈哇,傾聽姐很難得說這樣重話耶〉
〈至於何謂有仇?話要說清楚,一言難盡故,就懶得說啦~

加上這場帶領人黃大哥,我很喜歡、佩服他,因此一定也要去挺一下。


好朋友剛才跟我打電話,對我致意。
我跟她很熟,就很臭屁說大話開玩笑且長話短說並且牢騷話也說了幾句又討功勞說損失ㄧ場文化中心的小提琴演奏會〈鳳姑娘打電話來,邀請我去聽文化中心的小提琴演奏,我可無法分身呀!〉;她說下次的帶領人有事不能参加,請我協助,因此我需要多帶一場。

那種相知相惜的情誼,共同為一個理念努力,這樣讓我感動。



想像 2008-03-19 10:34:48

其實,『挺』這字。是一種表態,以前我不習慣說的,真是選舉後遺症。

版主回應
是呀,所以我用了括弧

又,文章怎都隱藏了,心情嗎?
可以跟想像說「關心ㄋ」
2008-03-19 10: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