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19:50:06瑋經理

Virtools說明會之旅

還以為是VR的進階班,所以我也就報名了,沒有所謂的報名費,不過倒是有公車費用,

很笨的呢!去的時候總共化160元,回來的時候卻要369元ˊˋ

前者沒有電視,後者有電視,

前者有小叮噹陪、後者沒有,

前者搭的是統聯、後者搭的是國光,

有此差別,大家就應該知道!!統聯跟國光的差別!!!

為了這件事,我也為了拿贈品,提了很多不是問題的問題!學長說...我很缺衣服喔~哈~

學長也不是省油的燈,賽車比賽也得了第3名,我跟他都很"漚",因為學長第一個彎出了差錯,可能不知道灣的速度吧!

不過還拿了第三名,每當看到有人拿"高級顯示卡"(第一名獎品),他就便會說:我的顯卡~~

不過還是有拿到獎品(一本根系辦差不多VR的書)~

說說過程,由於台北實在太大,又不知道文化大學(大新館)在哪,迷了很多路,學長也到處問人!!

結果好像是手上的地圖抄錯,差點走到法務部!!哀~還好問人有結果ˊˋ

小叮噹還在他的百寶袋生出午餐呢!!!真的很神奇!!

這次的講師!陣容還好!!除了有今年盟主分享今年的創意與創作!

開頭動畫很令我震撼,這也讓我覺得這次的旅程沒有白來,

不知道為什麼,VR盡然可以做到跟好萊屋的電影那麼相向,除了動畫外!遊戲的創意也是不可以少的

除了像是跟一般遊戲沒兩樣的裝備取得、重點是打破一般遊戲的傳統介面跟使用方式,不過這也是缺點!

因為裁判不會玩,一般玩家也很難上手!!不過卻也靠著遊戲背景、精緻度取勝,

今年度的盟主第一名是我們台灣人外~其他都是大陸人士,遊戲公司也都在網羅這些人~

不僅邀請這屆盟主!還有邀請前年連兩屆的冠軍盟主,不過他們的遊戲跟現在流行的LUNA沒什麼兩樣!

由於是2003年、2004年!還沒有這種可愛豐的觀念而打敗群雄!由於2005年開始就有人跟進~所以也就沒有繼續得名!

有些講師則是談談什麼事創意的等等!!

也有人把Virtools分成VR跟AR

AR是什麼呢??就是所謂的外在顯示器,比如說,一種特殊加工的眼鏡,戴上去,眼鏡上面的攝影機會掃描前面的影像輸入到眼鏡裡!

我們就能看到眼鏡裡的東西!~背後背上筆記型電腦作為馬達,主要是要讓比電可以產生出不同於現實世界的東西!

比如玩CS!!這樣子手裡在拿出特殊加工過的槍!就能在現實世界裡玩出警匪槍戰!也可以讓背後的比電產生出敵人!自己玩!

這樣也可以用在軍事訓練方面!!

所謂的AR就是Virtools連接外部的東西,哪像是一片貼紙~也可以用在不同的腳色身上,

而VR就不同了!就是所謂的遊戲!侷限於滑鼠、鍵盤等等的!!

可能以後國內的業者會開始針對AR的部份!所以也就要專攻於C++之類的程式語言!因為還滿有趣的!我想~誰都會想用這個來賣錢的吧!!

最後最後!還好趕上宿舍的門禁時間!!

上一篇:台南遊0.0

下一篇: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