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功德皆由自己心地修成,不從外得

自心自法,自性自佛。

自心自解,自性自悟,

我無學了,

彼無道我無學

生死無道先勝後負

修到最後一個無學一個無道,彼兵分三路我繽紛三路,邪正道殊苦樂各異

我已選擇無學不能選擇其他的了,彼也無道不能選擇其他的了,我攝意為勝彼破壞為勝

我質無學囉!無學了,沒有極限!盡底!希類時候我質已經無學啦,只是理則頓悟事非頓除

不怕念起只怕覺遲,悟道兼通即成佛道。唯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無學也是佛

聲聞或菩薩,若有聞是法,皆已成佛道,正文,聲聞若菩薩 聞我所說法

乃至於一偈 皆成佛無疑 菩薩聞是法疑網皆已除,自知當作佛,於諸過去佛在世或滅後若有聞是法皆已成佛道,若有聞法者 無一不成佛,你就是佛了嘛!

我可以放心成佛了,我可以放心跟人說我是佛了,因為如來這樣說了,因為如來不欺誑我,

那些說見性不是佛的,佛在此有印證,受決當作佛,必成如是剎!我成佛道了,我按指攝受她(他)!如來所說法皆為一佛乘故,為欲眾生開佛知見示佛知見悟佛知見入佛知見故。若不習學不能曉了此,助佛菩提當得聖王。

汝等勿有疑 我為諸法王

普告諸大眾 但以一乘道 教化諸菩薩 無聲聞弟子

汝等舍利弗 聲聞及菩薩 當知是妙法 諸佛之秘要

以五濁惡世 但樂著諸欲 如是等眾生 終不求佛道

當來世惡人 聞佛說一乘 迷惑不信受 破法墮惡道

有慚愧清淨 志求佛道者 當為如是等 廣讚一乘道

舍利弗當知 諸佛法如是 以萬億方便 隨宜而說法

其不習學者 不能曉了此 汝等既已知 諸佛世之師

隨宜方便事 無復諸疑惑 心生大歡喜 自知當作佛

萬法歸一佛乘,更無有上

舍利弗。若我弟子。自謂阿羅漢辟支佛者。不聞不知諸佛如來。但教化菩薩事。此非佛弟子。非阿羅漢。非辟支佛。又舍利弗。是諸比丘比丘尼。自謂已得阿羅漢。是最後身。究竟涅槃。便不復志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當知此輩。皆是增上慢人。所以者何。若有比丘實得阿羅漢。若不信此法。無有是處。除佛滅度後。現前無佛。所以者何。佛滅度後。如是等經。受持讀誦解義者。是人難得。若遇餘佛。於此法中便得決了。舍利弗。汝等當一心信解。受持佛語。諸佛如來。言無虛妄。無有餘乘。唯一佛乘。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我攝受她也攝受你,我成佛道就好其餘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