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22:46:12Q妹

澎湖生活博物館

7月酷熱天~我回了一趟澎湖!好久沒回家囉!

每一次的回去都發現澎湖好像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點改變,

還有小時候常去的地方都還在!^_^

我回去吃了小時候愛吃的蛋餅、米台目(澎湖的米台目很好吃喔!

口感跟台灣的不同,尤其最愛吃Q媽煮的!)

閒暇之餘我去參觀了"澎湖生活博物館"

它是一座以「澎湖生活、文化、地方史及生態」為展示內容,以在地居民生活、

情感及認同為依歸,深度詮釋澎湖縣歷史文化發展的博物館。

原以為應該會很快就參觀完,沒想到超乎我想像,有好多東西可以參觀,

因為太晚去,把握時間就先拍照,很多東西沒好好去了解!

先以照片分享囉!

這個日式建築物現在還在喔!好像以前是郵局的樣子!

這個很好吃喔!有甜的與鹹的,我喜歡吃鹹的!

裡面包攪肉、豆干丁、筍丁.....,是用蒸的!不知是什麼節日,

ㄚ嬤都會包這個來拜拜,我只顧著吃卻忘了是什麼節日!

 

這一身的打扮在澎湖就是俗稱的「蒙面女郎」,

以前的農業人家去田裡工作,太陽很大就是這樣包的緊緊的!

我的ㄚ嬤以前去田裡就是這樣一身打扮!

 

 

討海人在岸邊揀螺仔,螺仔用水煮熟挑出肉,調好醬汁淋上就是一道菜囉!

這同時也是在澎湖吃海產必會吃到的一道!

館內2F模型區!

 

小時候常會吃到的喜餅,雖沒有華麗精緻的包裝,

大餅內卻包著豐富的餡,彷彿感受到新人的喜悅!

 

這個我一定要特別介紹,只有澎湖才有的!

女方是送喜餅,男方是送這個叫"季奏"(台語發音)

送給親朋好友吃~

白芝麻是包花生餡、黑芝麻是包紅豆餡,

白芝麻的最搶手了,而我也是最愛吃包花生的!

 

上層左二是"黑麻薑炒雞蛋"、上層右一是"麥芽燉雞蛋"

這些是以前給作月子的媽媽吃!

當然平時女孩子吃也是不錯喔~好像是顧筋骨~

小時候,冬天很冷時,Q媽會煮"麥芽燉雞蛋"給全家吃!

吃完後身體會暖暖的喔!

 

這叫"風茹草"煮來當茶水喝~讚!!

 

 

  

在館內3F抓周區,發現這一張照片,照片中的小朋友是我的好朋友的小孩,

他叫豆豆!^^

我被這個假人嚇到!已經到快閉館的時間,聽到廣播聲就急了起來,

因為還有好多地方沒參觀到,才發現只剩我一人,現場突然有點毛了起來,

館中有不少都已經有長久歷史的年齡!正當要找出口時,餘光瞄到好像有人~

ㄚ!竟是在天花板上~當下我真的是ooxx.....(你們這對假人還笑)

 

因為太晚去了,有很多都還來不及去了解,只能先抓緊時間拍照,

下一次!一定再去要好好了解我家鄉的文化與歷史!

有沒有發現我好像對於"吃"反倒是印象很深!

哈哈~那是像刻在心裡面一樣的,忘不了的滋味!

其實也是記憶中的小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