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01:48:03水牙風

【佐櫻】只因為你-試閱(竹仔生日賀文)

















※此文謹送給我最親愛的小竹,希望你能天天開心※

















女孩躺在病床上,握著男孩的手,一臉平靜的開口問著男孩,如果她離開了,男孩還會對另個女孩做同樣的事嗎?聲音很清澈、很柔和,卻帶著些許哀傷及絲絲顫抖。

男孩沒有說些什麼,只是默默的搖頭,悄悄的,女孩綻放出笑容,再次追問男孩,而男孩依然搖頭,手撫上她的蒼白的臉頰,墨色的雙眸緊盯著女孩看,看得女孩再也忍不住淚滴,滑過他的手。










<佐櫻──只因為你> 試閱









清晨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初乍現的曙光還無法趕走黑暗,只能在其上撒下點點光亮,原本如墨般的夜晚摻雜金黃,混染成淡淡的灰色。這是佐助喜歡清晨的原因之一,天空中撥不開的灰色,彷若是絕望中顯現出些許希望的揉合產物,絕望的黑暗步調與希望的光明目光,兩者明明是極端,卻又常矛盾的一起出現,就好像他自己冷淡底下壓抑著的熱情。


佐助喜歡清晨的另一個原因是──清晨獨有的清新空氣。


在現在科技發達的工業化時代,空氣污染一直是個嚴重的問題,以前隨處可得的乾淨空氣,如今卻是難以可求的。也因此佐助總是喜歡在清晨散步,看著那他最愛的景色,聞著乾淨的空氣,整個人沐浴在微風中,好不自在。


每天的清晨,佐助總是會在固定的時間到附近的公園報到,獨自一人在小道上走著,偶爾會帶著耳機聽著音樂,悠閒的四處晃著,之後再到附近的早餐店解決早餐才去上課。


他一直都知道,每天早上在某條小路旁的椅子上,總是有個人坐在同樣的地方,在腿上放著一本書,脖子掛著隨身聽,就這樣邊聽音樂邊專注看書。偶爾,他們的眼神會交會,然後再下一秒錯開,不多做些停留,他散他的步,她看她的書,兩人就只是知道有對方這個人的存在,不曾交談過卻擁有同樣的默契──不打擾對方為最高原則。


這天,佐助一如往常的走到公園,卻沒看見應該在那的人兒,他有些疑惑,但也只是稍微停留在腦海中就被拋諸在後。一如往常行程般,他從容的騎著車到學校,才踏進校門便吸引了周圍人群的目光,他懶得理會繼續向前走。


不是他愛享受大家注目的眼神,而是從小到大,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很多人對他行注目禮。一開始,他還會用兇狠的眼神瞪回去,殊不知造成了嚴重的反效果,跟他對到眼神的人,雖然會退縮,但沒幾秒雙眼又閃爍著興奮的看回來,甚至還會抓著朋友像瘋婆子似的大吼大叫。不過讓佐助決定連眼神都懶得飄過去的主要原因是──某年某月某日的早上,有個女學生像神經病一樣的撲向他,幸好他反應快,急忙閃過。從此以後,他連理都不理,打從心底決定把他們當空氣。


「早安啊~」鳴人那宏亮的聲音無預警的傳來,下一秒佐助便感到左肩遭到襲擊。沉默的撫著左肩,佐助瞪了鳴人一眼,沒有回應自顧自的繼續往前走。

見到佐助冷淡的回應,鳴人哇啦啦的大喊著,「喂喂,前面那位沒禮貌的先生,你的好朋友跟你打招呼都不用回答一下的嗎?」

聞言,佐助停下腳步,緩緩的轉頭,面無表情的道:「哦?你要我回應嗎?」

「當然阿!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耶!」鳴人理所當然的點點頭。

「好,我就來好好回應你。」語畢,只見佐助快步走到鳴人身旁,大掌一揮便用力的打在鳴人肩上,嘴角微微勾起惡作劇的笑容,「早。」

捂著肩膀,鳴人憤憤的瞪向佐助,「喂!」

「這是回敬。」

「我哪有打那麼大力!」

「痛是我在痛。」

「那我這個勒?」

「我打了算。」

「宇智波佐助!」

「嗯?」

「我跟你勢不兩立!」

「那很好。」

「你!」

兩人吵得正精采的時候,突然一陣大笑聲插進來,鳴人跟佐助同時間轉過頭去,只見捧腹大笑的寧次跟一臉無奈的鹿丸就站在不遠處。

「你們兩個、太、太蠢了!」寧次邊笑邊說到,手還擦掉眼淚。

「誰叫對方白痴。」

鳴人還來不及反駁,寧次就率先開口,「不是吧?你跟他等級應該是一樣的!都是白痴一個!」說完自己又咧嘴大笑。

佐助跟鳴人互相交換一個眼神,有默契的一致走上前,同時各送了寧次一掌,一邊一掌,很公平。就在三人打打鬧鬧之際,遠處傳來一陣吵雜聲,路人的注意力都被逐漸接近的聲音所拉去。

「前、前面的!讓開!!」

遠處有個人影伴隨著聲音逐漸靠近,最先注意到寧次趕緊遠離路中央,順帶惡質的給了佐助一腳,讓他措手不及的跌在地上,鳴人則是一個打滾跑到一邊,瞬間正中間只剩下佐助一人。就在佐助好不容易坐起身時,遠處的人影也已經近在眼眉了,碰的一聲,整個人撞了上去。

「痛痛痛───」小櫻皺眉撐起身,揉著撞疼的膝蓋,「我不是說讓開了嗎,還擋在前面……」

「小姐,請你起身。」佐助沒好氣的說著。

「就叫你別擋在前面嘛……」小櫻不滿的嘟嘴並抬起頭,卻瞬間石化,「呃、咦!?」

「請起身,我不想當觀賞動物。」

他不是不懂對方在震驚什麼,只是在眾目魁魁之下,兩個人一上一下的狀態說真的非常不好看,外加他居然是被壓在下面的那個!!

只見小櫻向兩頭看了看後,臉不紅氣不喘的緩緩站起身,無所謂的挑眉隨便朝著圍觀人群中的一人伸手一指。「你!剛剛有看到什麼嗎?」語氣間涵蓋著威脅的味道。

「沒、沒有!!」被點名到的人急忙搖頭兼揮手,極力否認剛剛有看到什麼。小櫻笑容燦爛的點點頭,繼續把矛頭指向其他人,再許多人都搖頭兼揮手的否認後,小櫻滿意的撥了撥頭髮,這才轉頭對著早已經站起身的佐助笑著開口。

「那、我們去別的地方談談吧。」

語畢,也不等佐助的回答,便霸道的拉著他離去。













微風輕起,帶著沙沙的樹葉聲,初綻的芳香,淡淡的蔓延在空氣裡,很符合春天新生的style。這種溫吞的天氣,是個適合散步的日子,然而卻有兩個人、 啊!是一個人強迫另一個人一起關在一間小空教室裡,互相乾瞪眼著。

佐助瞪著坐在自己對面、正蹺著腳的小櫻,回想起剛剛的情況。那時根本還沒從她兩極化的態度反應過來的佐助,回神時便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這間教室裡,才開口喊她一聲喂,她便倔強的紅著臉轉過身,理都不理他,兩人之間就一直沉默著。

再看了她一眼,佐助終於受不了的跳下桌子,轉身就走。他一向懶得理會他人的感受,這次,也不過只是基於好奇心而已,但那少少的好奇心已經被時間消磨殆盡,使他感到無聊。

注意到他要離開,小櫻急忙跟著跳下桌子,拉著他的衣袖制止他離開,佐助斜著眼回看她,等著她接下來的動作。

「你、你要賠償我!」

「啥?!」佐助難以置信的愣住。

「我說!你、要、賠、償、我!!」

「為什麼?!」搞屁啊,他也是受害者耶!難得的,佐助失去了些微冷淡。

「因為你讓我丟臉!」

「我也是受害者。」

「但我是女生!」

「所以?」

「女生的名節比男生重要!!」

看著小櫻一臉正經的大聲宣告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引起了佐助的興趣。

「那,你要我怎麼賠償?」臉的表情不再僵硬,很淡很淡的笑容偷偷浮現而上。

這女的,也跟平常坐在椅子上的樣子差太多了吧,佐助心想。

「我要你……」小櫻感覺到臉的溫度逐漸上升,但依然倔強的跟佐助的黑眸對望著,「我要你當我的男朋友。」

瞬間,空氣凝結。








佐助在她的碧綠眼眸中看到了名為“堅持”的兩個字。





===================

阿牙廢言:


我越來越廢了=  =

一直想要把這篇文打完卻打不完

先放上來試閱ˇ

我會儘快打出來的><

是說,我欠的文章真的越積越多了...

救命阿(被拖走)


對了ˇ

我最近愛上海賊王了ˇˇ

好愛好愛香吉士喔>///<

他太可愛了真的~~~




先這樣拉~我閃XDD


竹仔 2009-02-07 18:21:46

唔喔喔喔-----!!!!
雖然還沒看到完整版的
不過謝謝牙啊~!!!!
我生平第一次收到的生日賀文ˊˇˋ

呵ˇ小櫻好可愛~
佐助整個就是很衰就對了
無緣無故被撞 還被要求賠償=ˇ=
然後我覺得寧次形象大崩壞了(?)
哈哈 他竟然捧腹大笑
我覺得寧次大笑就和佐助大笑一樣可怕xD(喂)

牙要加油啊~
不過如果沒時間的話可以以後再打沒關係的:)
我會等你的=ˇ=

悠櫻 2009-02-05 22:02:51

哈哈~小櫻好可愛喔^ˇ^

佐助啊!你可不要欺負小櫻

牙加油!
期待完整版>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