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6:56:46水牙風

【佐櫻】Give up never

 

 

 

 

 

 

 

 

 

 

微涼的四月天空萬里無雲,溫和的陽光照耀著,木葉高中的某一處坐落了許多的櫻花樹。此時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粉色的花瓣像雪般不停掉落,芳香味更是藉由微風四散到各處,連在遠處的頂樓都聞了到淡淡花香。

理應無人的頂樓平台上,女孩跟男孩面對面佇立著,男孩不耐煩的看著低著頭的女孩,那女孩手中遞出一封情書。

「你、你好,我、我、我是一年B班的春野櫻,請、請你收下這封信。」聲音在抖,手也抖著,女孩雖然頭低下卻還是可以從耳朵想像臉頰紅透的情景,櫻色的長髮隨風飄逸,似乎也傳來陣陣櫻花香。

男孩皺眉,沉默的看著女孩一會,丟下一句話轉身就走,獨留女孩一個人站在原地。

「我拒絕。」

 

 

 

 

 

 

 

 

 

 

 

 

 

 

 

 

 

噹噹噹───

上課鈴清脆的響起,但教室依然是一片吵鬧,不一會門被推開,老師跨步走到講台前,拿起點名板敲了桌子幾下。

「安靜!要開始點名了。」

學生像風一樣回歸自己的座位上,安安穩穩的坐好,老師打開點名簿,正開口要喊第一個名字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自遠處傳來,沒幾秒教室的門又再度被打開,一名氣喘如牛、頭髮凌亂的少女倚在門邊。

「對、對不起,我、我遲到了……」少女喘著氣斷斷續續的說著,嘴角似乎還殘留著麵包屑,可能是邊跑邊吃因而沾到的碎屑。

「春野櫻,你又遲到了!」

「對、對不起!」

「你自己說看看,你這個月遲到了幾次?」老師頭痛的揉揉太陽穴,語氣已不是生氣而是無奈。

「……6次。」沉默了一下,小櫻才小聲的回答。

「那今天是幾號?」

「10號……」

「10天,扣掉假日不算,你幾乎每天都在遲到。」

「我知道錯了……對不起,下次不敢了。」

「你每次都嘛這樣說,我都不知道該拿你怎麼辦了,好啦,快回自己的座位上,要開始點名了。」

「是。」

 

 

 

很快的,一節課的時間就流逝而去,當老師宣布下課時,原本死氣沈沈的眾人瞬間又變成一尾活龍,精力旺盛的到處喧鬧。

井野走到小櫻的身旁,使勁推了推睡得不省人事的她,「小櫻,下課了。」

「……啊……?」半瞇著雙眼,小櫻自臂彎中抬起頭,還搞不清楚狀況。

「下課了!」井野受不了的輕拍她的頭,並側坐在她前方的座位上。

「……啊?!下課了?這麼快喔,我還沒睡飽說……」

「你又做啥這麼晚睡?」

「還不是一樣,打工啊。」打了個哈欠,小櫻揉了揉乾澀的雙眼。

「咦?你昨天不是沒有班嗎?」

「有個同事臨時有事,拜託我代班。」

「是喔……」

「嗯……」小櫻又打了個大哈欠,又想趴下。

突然一個人從背後圈住她的脖子,手使勁的揉著她的髮絲,不爽的道:「太可惡了你,上課明明都在睡,為什麼都能考第一名!」

眼睛往後看一眼,她懶懶的道:「早安啊,手鞠。」

「早。」放開了小櫻,她坐在小櫻右手邊的位子上,「你真厲害,老師都拿你沒辦法了。」

「我已經很努力不要睡過頭了嘛……」

「那你前一天就不要把自己弄太累。」

「這不是前一天的問題,是我每天早上都覺得棉被在叫我不要丟下它。」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井野無奈的敲了下她的頭。

「嘿嘿……」小櫻俏皮的摸摸頭,突然注意到教室裡有一位女同學在角落啜泣,另一旁有個女生在小聲的安慰著她。「她怎麼了?」小櫻只著那位女生說著。

「她喔,剛剛被宇智波佐助拒絕了。」

「啊……那不就跟一年前的我一樣。」

「是啊。」手鞠無奈的笑著,「你現在還喜歡他嗎?」

聞言,小櫻嘴邊露出苦笑,「嗯,喜歡。」

「真是怪了,你明明也很多人追啊,怎偏偏還是喜歡他?」

「這個……我只能說,喜歡誰也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

「可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那跟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還比較幸福。」

「但是我只想跟我喜歡的人在一起。」拍拍臉,小櫻想起一件事,「對了,12/25要到了。」

「小櫻,今年如果他還是不接受的話,你就接受寧次吧。」

「啊?!為什麼?」

「你這一年都那麼努力了,他如果不接受就真的代表沒機會吧。」

「永不放棄,是我的至理名言!」小櫻講完,上課鈴聲便再次響起,老師準時的走了進來,井野跟手鞠雖然還想說些什麼,但也只能站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

 

 

 

 

 

接下來,小櫻繼續利用無聊的課堂補眠,終於捱到了放學,她滿足的伸展些微僵硬的身體,便急忙抓起書包頭也不回的朝外衝去。

「先走啦!」她的聲音由在,人卻已經消失不見。

「她這麼急做什麼啊?」手鞠有些傻眼的問井野。

「還用說,趕著去社團啊。」井野無奈的道。

小櫻蹦蹦跳的跑到籃球社社辦,趕到的時候球員都已經換裝好,正準備要去球場熱身,跟眾人打過招呼後,她匆匆的丟下書包,抓起記錄表也跟著一起到球場。

看著大家在球場中做熱身運動,她盯著其中一名有著藍黑色頭髮的男生發楞。當初就是為了他,她才會加入籃球社當經理,也是因為這樣,她才徹底了解到他是有多受到歡迎。

以前,都只是耳聞過一些他的事,她知道他受歡迎,光從每次他打籃球都有粉絲在旁邊幫他加油就能了解,但卻沒想到是超乎她的想像的。當了籃球隊經理後,她才知道幾乎每天都有人拿情書之類的東西給他,但他都是冷漠的拒絕,她還從其他球員口中知道,其實之前籃球隊已經換過很多經理,只是那些人都是為了佐助才來籃球隊,做事根本都不認真,所以最後隊長寧次都將他們開除。

所幸,小櫻做事情勤奮認真,雖然大家都知道她是為了佐助才來的,但也都當做什麼都不知道,甚至偶爾還會在暗地裡偷偷幫助她,因為小櫻的活潑大方很得大家的歡心。

「小櫻,你看。」另一個籃球社經理──天天輕撞一下小櫻,讓她回神,「那是今天友誼賽的隊伍吧?」

「嗯?對吼,今天要打友誼賽!」

「你不會忘了吧?!」天天驚訝的看著小櫻尷尬的摸著頭,「真拿你沒辦法耶。」

「哎喲,別這樣,我又沒遲到,沒差啦。」

「是是是,等等可要好好記錄喔。」

「嗯。」

不一會,雙方隊伍站好隊形,刺耳的哨聲尖銳的響起,那瞬間大家屏氣凝神,只見雙方球員跳起,伸出手就為了先搶到球,碰的一聲,木葉的球員接到了球,開始進攻。

比賽,正式開始!

賽程非常的激烈,鞋子在球場上的摩擦聲不斷響起,雙方都盡全力在為自己的隊伍得分,周圍的粉絲們也不時的尖叫、加油,整個球場吵吵鬧鬧的,好不熱鬧。終於到了比賽的最後一刻,木葉學園還落後對方一分,只見裁判開始倒數十秒,球在寧次的手上,卻有三個人把他守得死死的,最後他抓到一個時機把球丟出去。

在這緊張的時刻,球場瞬間變得安靜,只有裁判的倒數聲仍在繼續,大家緊張的看著球劃過漂亮的拋物線,用力的打上籃板,看到這一幕,大家都露出失望的神情,唯有小櫻的表情越來越興奮。

只見佐助跳了起來,雙手抱住球,用力的將球灌了進去……

「嗶──────────」裁判的哨聲再次響起,比賽結束。

大家的尖叫聲瞬間爆發而出,小櫻開心的跟天天抱在一起,球員們也開心的圍著佐助歡呼。等雙方隊伍道過謝後,小櫻跟天天兩人急忙上前拿毛巾跟水給疲累的球員,小櫻更是跟在佐助身邊不停尖叫,吵得佐助揮手把她趕走。

比賽後大家圍圈檢討了一會,便各自準備回家,小櫻一如往常的跟在佐助後面走回家,不是小櫻像跟蹤狂一樣,而是他們倆家住在附近,所以回家的路是一樣的。每次社團結束,小櫻總是這樣跟在佐助身後走著。一開始,佐助還會叫她滾開,但小櫻都用一臉無辜的表情面對著他,說她也是要走這條路回家……之後佐助也習慣了。

「今天辛苦了。」

「嗯。」

「你今天表現的很棒耶!」

「不會。」

「你跟寧次的默契好好喔~」

「嗯。」

「今天的比賽真的很精采呢~」

「嗯。」

對話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佐助說的話從來不超過五個字,但小櫻卻很滿足了,因為一開始,佐助根本不會理會她。現在會用幾個單詞敷衍她,對小櫻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雖然她強烈懷疑佐助只是希望敷衍她後她可以閉嘴安靜。

 

 

 

 


很快的幾天過去了,聖誕節悄悄的來臨,那天,街道上都裝飾的漂漂亮亮,雪,也開始落下,為大地鋪上潔白的地毯。木葉學校也裝飾得五彩繽紛,大家都互送著卡片和禮物,小櫻則等到放學後,率先把佐助拖出來,也不管他願不願意。

「聖誕快樂。」小櫻遞出了卡片跟禮物。

佐助沉默的看著小櫻一會,看得小櫻臉有點發燙,才伸出手抽走卡片,「謝謝。」

這一個小小的動作,讓小櫻臉上笑容綻放,只是下一秒佐助的問話,讓她楞住。

「你還喜歡我嗎?」

「嗯,很喜歡,只是……」紅著臉,小櫻小聲的回答。

「只是……?」

「沒,沒什麼。」

「嗯……」他轉身離去,徒留小櫻一個人在那反應不過來。

社團時間,小櫻比平常更容易突然發呆,而且照理說她都是對著佐助才會發楞,而不是像現在,功力更高一層,居然憑空就能開始呵呵的傻笑。

「小櫻,發生什麼好事了!老實招供喔!」天天一把攬住小櫻,嘴角不懷好意的上揚。

「嘿嘿……」小櫻只是傻笑,沒有回答。

「說!!」

「才不要~」

「春野櫻!!」

「不要就是不要~」

兩人開始在旁邊玩起追逐遊戲,小櫻一個不注意撞上了走下場的佐助,急忙紅著臉結巴的道歉,而佐助只說聲沒關係便準身走了,結果小櫻又像花痴般對著他的背影傻笑。

「小~櫻~是跟佐助有關對不對?!」天天抓住小櫻,在她的耳邊問道,而小櫻依然傻笑著。

「你跟他在一起了?」

「咦咦?!沒有啦!!」

兩人繼續吵鬧著,站在不遠處的佐助悄悄的露出微笑。

 

 

 

 

佐助發現有點不太對勁,經常圍繞在自己的身邊的小櫻在聖誕節隔天開始不見了,連社團也都沒來參加,問寧次他只說小櫻這幾天請假。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沒有人纏在自己的身邊,他有種不習慣的感覺,對這樣的自己,他也只能苦笑以對。

直到元旦前一天,佐助恰巧在路上看到小櫻跟寧次兩個人撐著傘有說有笑的一起走著,寧次甚至還溫柔的替她拍掉沾到臉上的雪……當下,佐助真的楞住了,突然一陣酸澀的感覺從心底湧出。

「咦咦?這不是佐助嗎?」小櫻注意到佐助的身影,開心的衝向前。

「你跟寧次玩的很高興嘛……」佐助冷冷的說到。

「嗯?有嗎?」被佐助比平時更冷淡的語氣嚇到的小櫻,楞楞地說著。

「他不是還很溫柔的拍掉你臉上的雪嗎!」

「佐助,你在氣什麼?」

「你乾脆跟他在一起好了!」佐助吼完便轉身快步離開。

被佐助吼得一愣一愣的小櫻傻在那邊,這時寧次走近她身邊,「去追佐助吧,他好像誤會了什麼……」

回頭深深的看了寧次一眼,小櫻遲疑的開口,「你……」

「我喜歡你,這是事實,但你不喜歡我,這也是事實,我不會強留什麼的,而且,佐助應該也是喜歡你的喔。」寧次俏皮的說著,甚至還對小櫻眨了眨眼。

「我……」

「別再我了,難道你要讓佐助就這樣誤會嗎?」寧次彎下腰,撿起剛剛小櫻沒握緊而掉落的傘,塞進小櫻的手裡。「快去吧。」

「……對不起。」丟下這句話,小櫻快步的跟著奔去。

寧次看著小櫻的背影,無奈的嘆口氣,「唉唉,在這時候失戀也太可憐……」

 

 

 

 

小櫻氣喘吁吁追上佐助,拉著他的衣角讓他停下腳步,「佐、佐助,等等……」

「幹嘛?」

喘了一下,小櫻才道:「你在氣什麼?」

「我沒有生氣。」

「你有!」

「我沒有!」

「你有!」

他轉頭,看著小櫻固執的眼神,終於忍不住的大喊,「對!我就是不爽!我就是氣你這幾天突然就不見人影!我氣你只跟寧次講沒跟我講!我氣你跟寧次開開心心的在街上談笑!我氣寧次那樣溫柔的對你!這樣你高興了嗎?!」

小櫻不敢置信的看著佐助憤怒的表情,好一會才反應過來,開心的撲上佐助用力抱住他,「我好高興!真的真的好高興!」

「喂!我都要氣死了你還那麼高興!」

「可是、可是我忍不住嘛!聽到佐助你吃醋我能不高興嗎~」

「誰、誰說我吃醋了!」

「不然你為什麼生氣?」

「唔……算了。」

「哈哈~你臉紅了耶~好可愛~」

「閉嘴!」

「欸欸,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佐助你呢?」

「我……」

「嗯?」

「我喜歡你……」

 


                                END

 

 

 

 

 


「對了,你這幾天為什麼都沒來社團?」

「你是真的不知道喔?」

「嗯?」

「新年那天社團不是要辦個活動嗎?我就是在忙那個啊!」

「啊!我忘了……完蛋了我會被球員笑死……」

「為什麼?」

「因為寧次那個大嘴巴一定會把剛剛的事加油添醋……」

「呃……」

「我才不用那麼大費周章呢!」

「寧次?你怎麼會在這?」

「你看~」寧次拿出一台小型的MP3,「剛出爐的佐助真心大告白喔~還熱騰騰的~」

「什麼?!」

「嘿~這就是新年那天聚會的最大爆點拉~」

「還我!」

「才不要~為了安慰我失戀的心情,你就犧牲吧~誰叫你要搶走小櫻~」

「喂!!」

 

 

 

 

 


=========================

阿牙廢言:

最後是小小小劇場拉~(其實只是某人不知道要放哪所以才當成劇場的XD!!)

嗯ˇ很久沒打文了,結果這篇打起來感覺好詭異~"~

不是我不想打ˇ是真的忙到沒時間...超誇張的=  =|||

大二真不是人過的...我不想面對下學期囧

下學期會更忙啊啊啊啊!!!救命QAQ

是說,這學期過很快,我也知道自己沒更新什麼

唉ˇ所以人會消失都是我自作自受...(泣)

希望大家能繼續來看我的文ˊˋ

我會努力的...>"<

先這樣拉ˇ

喜歡就投票吧ˇˇ別當潛水者喔ˇˇˇˇ

 

 

竹仔(大嬸你哪位?) 2009-01-19 19:24:19

唔嗯 
過了這麼久才發現這篇文章…
我很抱歉啊啊啊啊---!
不要在意啊…(拍→喂!)

咳咳ˇ
牙的文筆還是一樣好>ˇ<b(拇指)
小櫻的意志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強
不過我喜歡小佐吃醋的樣子xDD

嗯 我知道牙很忙(拍)
我也很忙(泣)
國三生了啊~而且還是第二學期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基測離我好近~(飄走)

peggy 2009-01-09 19:43:14

hi~我也來看了呵^_^還是一樣好看!
關於名子問題呢~
我想你的意思應該是這樣吧:
Give up !? Never !!

美雪~Miyuki 2009-01-06 22:45:56

很觀念小牙阿!
很久不見啦!
不知道你現在如何呢?
真的很好看啊!!!>///<
不過名字為什麼會叫做Give Up Never?
不是像小珊說的一樣,
應該叫做Never Give Up

小牙!加油啊!小雪一定會支持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