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00:04:09水牙風

【佐櫻】雪.血霜 十九章







ˇˇ網路上抓的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撤下ˇˇ







<雪.血霜十九章>








窗外的天空已漸漸灰暗,金黃色的大地逐漸褪去,被夜晚給壟罩。點點星光浮現,月光灑下,照亮散落四處的幾戶住戶,這裡,是荒涼的偏遠地帶。

「那,是要給我喝的?」

小櫻的眼神落到鼬手中握的藥瓶,輕聲問著,鼬不作聲。他關上門後便拉張椅子在她旁邊,冷冷的眼神中隱約有些溫柔,沉默了許久,才開口。

「我有問題想問你,相反的,你也可以問我。」

「……嗯。」

她遲疑了會才點頭,腦中不斷思考著鼬要問什麼,卻又想不出個所以然。這時她才發現,他一直還未開口問她,碧綠雙眸疑惑的看向他,看到的是他眼中的茫然、開心外加悲傷。

「佐助……這些年過得如何?」

她正想要開口問他時,他同時啟唇打斷了她。聲音顫抖著,語氣間充滿著期待,他彷彿是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問她。看著他的面貌,越看越覺得跟佐助好像,不經意的,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先提出了疑問。

「你跟佐助是什麼關係?」

「先回答我的問題。」

淡淡的,他說道,卻充滿著不高興。

而她,嘆了口氣,靜靜的描述著,在她眼中,佐助這些年的生活。












她說,一開始,見到佐助時,只是很開心很開心,因為她礙於身份的關係,從來沒有一個年齡差不多大的朋友。所以當佐助出現時,她拼命的想留下他,努力的想跟他成為好朋友。

她知道佐助其實在最開始的時候並不打算留下來,是後來父親不知道跟他講了什麼,佐助才勉強的留了下來。她一直覺得佐助是個很神秘的人,不愛講話又難以相處、臉更是沒有什麼表情,但她還是喜歡黏著他,不管他願不願意。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想要待在他旁邊,就算他絲毫不理會她,她只要在他旁邊講話,就夠了。或許是被他身上淡淡的憂愁所吸引吧,以及隨時散發的孤獨氛圍,讓她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

只是,當時她還不了解那是什麼感情。

漸漸的,他也開始習慣有她在身邊,在她面前,也是他給人感覺最柔和的時候。她說,大家都不敢靠近他,除非她也在他身邊。會主動靠近他的,除了她之外,還有一名醫生,其他人非必要便會避得他遠遠的,彷彿他是病毒般。

她也知道他跟父親之間有著秘密的協定,每次暗示著他時,他都避而不談,讓她有些不開心,卻也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只能盡力跟在他的身邊,試著瞧出些端倪。但他還是常常受傷,不管大傷還是小傷,他總是不跟她說原因,連受傷都不跟她說,每次都是眼尖的她不經意的發現。

看到他受傷她很心痛,但她更心痛的是他居然一句話都不提,一開始當她發現時她很生氣很生氣,氣到好幾天不想理他。當她不去找他時,他也沒主動來找她,因為他知道她正生他的氣,最後她只能無奈的妥協了,因為她無法忍受不去找他。

總而言之,她覺得他過的很孤單,而她一直陪著他只是希望能夠給他溫暖。












「你愛他嗎?」

聽完小櫻簡略的敘述,他淡淡的問著。

其實看小櫻剛才的表情,他就能確定答案。因為這還是自她醒來後,他第一次看到笑容出現在她臉上,談到佐助,她的精神就來了,剛剛的哀愁馬上一掃而空。

問她,只是想要親耳聽到答案。

他希望,有個人能陪著他的弟弟。

聽到鼬的問題,她臉上浮現了紅暈,雖然靦腆,卻以肯定的口氣,看著鼬說著。

「我愛。」

是阿,她愛,愛到無法自拔,愛到不顧一切。

小時後的情感,到了長大後她才了解,直到現在,那種感覺有增無減,她發現自己好愛好愛他,為了他,她可以拋棄所有。

她很確定,她愛他。

愛到發瘋。


只見鼬點了點頭,不知怎麼的,小櫻就是知道鼬已經問完他所想要知道的。

「你跟佐助是什麼關係?」

「他是我唯一的弟弟。」

碧綠的眼眸瞬間充滿震驚,愣了愣卻也不再多問,反而垂下眼瞼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卻提起了鼬的好奇心。

「怎麼沒繼續問?」

她輕抬眼,看向眼前與他如此相像的他,恍惚間,她似乎在他身上看到了她思念的人,瞇起眼,她說著。

「我只想親口聽佐助講。」

鼬笑了幾聲,對這個答案十分的滿意,也樂得輕鬆不用憶起痛苦的過往,縱使他不曾忘過。

「為什麼殺了我父親?」

猛然的,小櫻提出第二個問題,鼬歛起笑,面部繃緊,眼神瞬間轉為冷酷,接觸到他的眼神,本來一直不示弱的她不自覺的瑟縮。

「你父親,古垠,把我的弟弟當做了殺人工具,你說,這還不該死嗎?」

巧妙的避開『曉』原本就有殺他的旨意,他帶著恨意的說著,也不再理會小櫻是否還想繼續提問,他拿出剛剛的藥瓶。

「喝下去。」

「我會死嗎?」

「怎麼,你怕?」

「不,我只可惜不能再見到他。」

「放心,你還有利用價值。」

她輕笑著,接過藥瓶,仰頭喝了下去,不一會便感到頭暈目眩、意識漸漸不清,昏了過去。

利用價值,是吧?只要活著,就讓我繼續活著吧,即使是苟延殘喘……

他看著倒在床上的她,想起剛剛蠍說的最後一句話。

『殺手,是唯一她能繼續走下去的路。』




===================

阿牙廢言:

今天國慶假日,昨天阿牙跟一群朋友發瘋,十點半飛奔到KTV去排隊,終於在十一點半時排到了包廂。

這就是所謂的夜唱!!

我們從十一點半唱到早上七點半,整個就是爆肝,一開始很HIGH,可是到後來大家幾乎都趴了,沒剩幾個。

其實我們這批算好的,大家大概只睡了一個小時吧=ˇ=

順帶一提,我早上八點才睡覺,中午又要去集合開會。(死)

好啦,我好累ˇ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喜歡要投票喔!!!!!

記住!!!!勿看霸王文!!!!
翊綾 2007-11-19 21:59:27

哇哇~~好棒喔


埃埃~~~我好捨不得櫻和佐助

版主回應
呵呵~我也捨不得(誰寫的|||)
不過我寫的很開心XDD
2007-12-10 23:15:35
σ [..βαβγ × 文 2007-11-08 20:36:59

    沒搶到沙發捏 ˇ
    算惹 ~~     >ˇ<
    好期待下一篇噢 ˇ      等抳噢 ˇ

版主回應
沒關係~下次加油吧ˇˇ

嗯嗯~我會加油的~~>口<
2007-11-19 16:50:08
〝翠ㄦ。綾♥ ” 2007-10-13 09:25:23

哦哦!@@也是佐櫻文耶XD~
火影同人文很棒的!=ˇ=
希望有控也可以到我那邊參觀一下喔!!
都是同好嘛!(@ˇ@)坐個朋友吧!!~(哇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是阿,佐櫻是我的王道~>ˇ<
我剛剛有去晃了晃
曉櫻阿...我沒有很喜歡說
不過我會去參觀的^^
我也很高興跟你做朋友喔ˇ
2007-10-13 2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