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04:59:58P/Y

Y:裂縫

到這個星期二,我和P在一起就兩年了,這兩年裡我們極甜蜜,因為兩人住的遠,這段戀情又不方便公開,所以每次都很珍惜能見面的時間,有時揌奈、鬧小孩脾氣難免,但真的吵架對我們而言簡直就是外星物語一樣地不可能。

但這兩年裡,我們仍不可避免地,分了一次手(很shocking吧!我也覺得!),也吵了一次架!

分手那次雖只是短短的一個星期,但卻對我們的關係造成了很大的裂縫。原因是P的功課上遇到了大挫折,她一下子受不了打擊,對自己沮喪到極點,竟覺得自己沒資格得到這麼多幸福,於是向我提出分手。我當時對她的舉動很不理解,為什麼不讓我和她一起分擔,反而在事情發生後第一個就是不要我了!當時剛好我又很忙,就算感情失敗,也必須繼續努力做論文。不論是在家裡或學校都不能讓人看到我低落的情緒,每晚都窩在自己房裡靜靜地哭泣。我也沒有和任何人談過這件事,只是很努力自己默默地消化這一切,情緒幾度不能克制地想放聲大哭。

一個星期過後終於和P好好溝通了一下,我們才得以互相了解。我也才發現到其實自己忽略了她的感覺,而她也發現自己帶給我的傷害。



吵架則是近期發生的事。因為前陣子我一個人住,生活一下子變了不少,當時真的很喜歡依賴她,經常想她陪。但她很忙,而且每天也不能太晚回家,所以我總覺得兩人相處的時間不夠,而她卻不覺得。

有一天我沒課,就早早和她約好,那天什麼工作都不做,要去約會一整天!

期望了好久,這天終於來了,原本一些五四三的事也都被我推掉了。我高高興興到了商場去等她,然而她卻帶了一個男同學來和我們一起吃飯。雖然她總說是那個男的提議和我們一起吃飯,但事實是他是P的朋友,所以是想和P一起吃飯。我們已經好幾次要去約會時,她帶那個男的和我們一起吃飯了,我是很喜歡隱私的人,如果是知道我們關係的人也就比較沒關係,要不然我真的不喜歡好好的兩人約會變成三人同遊!,特別是那個男的!(好啦!我就是吃他醋啦!雖然他們兩個什麼也沒發生,但我總覺得他在時我反而變成局外人一樣…)

總之,我就覺得她不尊重我們的約會,也不在乎我想和她多點時間獨處的心意。我是個直性子的人,所以當下臉色就很不好看。後來吃完東西男生走掉後,我就和P說我不爽要回家了,她一直哀求要和我一起回家,但我硬在停車場把她丟下了。

當然,我的P後來還是自己開車追到我家來。然後我就和她大吵了一架!因為我忽然發現她其實沒有我想像那樣,和我一樣努力在思考我們的未來。我忽然發現,以前我一直很有自信她絕對不會離棄我,然而事實是她也有可能會因為現實的壓力拋下我離去!這時我們吵的內容也從我小孩個性的吃醋,轉為對未來的規劃。

雖然她只是很被動的回答著我的質問,但這次我們是真真實實地吵了一架!後來,我們兩個都累了,也言合了。但經過那之後,P說她就比較有在思考我們的未來。

現在的我們,還是回歸到平靜的甜蜜生活。雖然經歷了兩次感情的大裂痕,但我們都相信,那只是讓我們的感情變得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