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2:41:48天氣晴

雨天之胡言亂語篇


今年有幾位國中同學要結婚了。

今晚和姊妹淘晚餐時,討論著是不是要為即將邁入人生另一階段的同學們舉辦單身派對。應該是說”告別單身派對”。

討論著,我們自己先想好了地點,決定在離我們都近的一間新開的汽車旅館。別懷疑,我們只是想回味同窗時一起旅行的感覺。

於是兩人高高興興地騎車到汽車旅館,停好車,然後走進櫃台向小姐詢問房價和DM。

當我們拿了DM、問完想問的問題後,一轉身發現,竟然下起雨了,一場大雨。我們於是被困在汽車旅館將近20分鐘。

坐在汽車旅館大廳沙發上,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想到連日來的熱氣被雨水沖涮掉,心情就好了很多。那種靜止不動也會不斷冒汗,臉上身上常常都是黏膩的感覺,真的很討人厭。


夏天又要來了。


從上一篇文章到現在,我似乎失去了一個朋友。

這一切,可能真的是我的錯。雖然她那時不斷說著”妳沒錯,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我一點也感受不到這句話的真實度究竟有多少。除了責怪自己,就只能告訴自己,或許是和她的緣份已盡;然後,我自私的選擇後者,我承認,我不想讓自己過得太難。

從上一個工作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我依然失業。

是我太挑,還是真的都太多人競爭,所以機會微乎其微?或許是自己考慮太多吧,所以機會不想來找我。然後,不斷安慰自己”找工作也要看緣份”,不然,那些面試過的公司主管們怎麼總會說”有緣一起工作的話”這麼一句話?


又是夏天,我討厭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