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03:18:03天氣晴

【小小說】茉莉花



他總是在朋友們面前毫不避諱地稱讚她,說她是個好女人,難得一見的好女人。

他們相識多久?她早不記得了。只記得第一眼見到他時,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據說叫做”一見鍾情”。之後他們從工作聊到生活瑣事,從陌生到熟悉,她的心也一點一滴沉淪。

他們聊遍所有能聊的事,包括他每一次戀愛的開始和結束。

「妳真的很好,誰做妳的情人一定會很幸福,連做夢都會笑!」每一次,他心情不好找她傾訴,他總是在傾吐完所有沮喪失意後,握著她的手這麼說著。

『我在等你,等你來做那個幸福得連做夢都會笑的男人,你知道嗎?』每一次,她總是在心底這麼說。她心底漾著滿滿的愛意,說不出口,因為她不知道在他心中,她究竟是個可以談天說地的”好朋友”,或是渴望相守一生的理想伴侶。

「對我來說,美女是可遠觀而不可靠近的。」他總是這麼說。他說,太美的女人容易招來桃花,而他不想被自己強烈的佔有慾壓得窒息。

她看著鏡子裡面的女人,有著白皙細緻的肌膚,完美無瑕的臉上鑲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配上尖挺的鼻子、不點而朱的唇,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張皮相!小手輕輕撫上柔嫩的臉頰,每次當她照著鏡子,總會想起他說過的這些話,然後心酸不自覺滿溢眼底。

是的,他從來不愛像她這般豔如桃花的美女,他交往的對象都是清秀佳人,一如茉莉小巧白淨,不是特別引人注目,卻不斷散發陣陣香氣。所以相識多年,她一直扮演”紅粉知己”的角色,他開心如意的時候替他高興,他失落傷心時陪他難過,甚至在他感情空窗期做他宴會的女伴,在他身後靜靜等待他,回首對她說出愛的誓言。

「我認識的女人裡面,妳是最好的,誰都比不上!妳放心,我不會讓妳這麼一直孤單下去的,只要有適合的人,我一定會幫妳介紹,總不能都是只有我一個人幸福吧!」他常常這麼對她說,而她總是微笑著,轉身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悄悄拭去淚水。卻從沒看見他眼裡一閃而逝的落寞。

=========================================


「祝福我吧!我要結婚了!」他摟著身旁看來恬靜溫柔的女子,眼裡閃爍著喜悅知足的光芒。

這天,他約了她單獨見面,電話那頭語帶神秘地告訴她,有驚喜。她一夜無眠,心中充斥著喜悅與感動。『他終於要開口了!他終於發現我的等待了!』她如是想著。

怎麼也料想不到,等待她的是一地心碎與淚水。

=========================================


「…你願意娶xxx小姐為妻,一生一世照顧她,不論生老病死、貧富貴賤都……」牧師的聲音在肅穆莊嚴的教堂裡迴盪,台下所有人都摒息等待新人說出”我願意”。

「我願意!」新人深情注視著彼此,在掌聲和祝福聲中交換婚戒與誓言。

她著一襲白色細肩帶小洋裝坐在台下眾人之中,眼裡噙著淚,優雅動人的舉止,精緻出色的五官煞是吸引人,風采卻怎麼也比不過站在牧師前的新娘。

在此起彼落的祝福聲和等待新娘拋出捧花的期待聲浪中,她悄悄走出人群,遠遠地、深深地凝視新人一眼。

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