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02:25:53Ying

[2006.12]會眷戀嗎?

這三個多月
常有想辭職的念頭在心頭徘徊
偶爾感覺工作比較順手的時候
這感覺會暫時消失
但當工作覺得不順遂的時候
這念頭馬上有躍出腦海、浮上心頭

常在想到底是為了什麼堅持在這個工作崗位上?
常在想這個工作有什麼地方是值得我所眷戀的?
支持我繼續在這工作崗位上努力下去的動力是什麼?

有時候想..如果離開這個工作...
我會眷戀嗎?
我會想念嗎?
我會懷念嗎?

所想出來的答案似乎都是負面的、否定的...

但我也知道代課下去不是辦法
就像浮萍一樣沒有根...
心沒有安定感
也是因為如此
才會在脫離護理五年多之後
決定返回護理領域

內心真的十分地矛盾與掙扎..
每天都覺得自己的內心在交戰著...

這幾天..
在工作上發生一些事情
又讓我感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
心情不是太好
想離職的念頭又浮上心頭


如果離開這個工作領域  我該何去何從呢
我會眷戀這個工作嗎?



Jen 2006-12-26 19:54:43

Sorry,昨天沒跟妳多聊就匆匆下線去嚕啦啦!
其實,剛考完試時我沒有多想這些問題,
覺得就放棄吧!但不曉得為什麼,
這個月我一直很掙扎,到底是要回頭考本科,
還是要找別的事做做,薪水不多也無所謂,
很多的念頭在腦子裡翻轉,
其實,有點討厭自己這樣子,
因為...還蠻煩的,所以...妳的心情,
我想,我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