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9:59:13PUZZLEZ

舊稿0003 自閉者的獨白

自閉者的獨白


生活,有時單調的不可思議。

生命太單調,仿佛是一種罪過。然而生活卻是一連串無力改變的單調與重復。壓力一天比一天嚴重。一天晨起,望向鏡中的殘像,我才發現:

我不快樂,而且一直都是。

有一天,無聊的我拿起桌上的絲線。本來只是想復習以前國中時代童軍課所教的繩結,沒想到在結了又解,解後復結的過程中,心情舒暢了許多。好像心中鬱悶的結,被一個個解開似地痛快。接著,我的需求愈來愈高,索性把整個繩子都打成一團。然後慢慢享受將無理的纏繞給鬆綁時的快感。


「你在做什麼?」

「不用你管!」


生活,有時無聊的難以忍受。

有時候,我會將房裏所有的東西──諸如書、CD之類的,狠狠地拋向空中,再眼睜睜地看著它們重重地跌下來。剛開始,我只丟一兩樣。而且是等之前完全塵埃落定後,才拋下一個。慢慢的,我發現,我丟的頻率愈高,感覺就愈舒暢。在我用雙手將身邊的物品,以每秒3次的高速連發後,整個房間到處飛滿了原本不應存在於空中的物品。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不顧一切,不計後果地亂摔亂拋時,腦中就像完全掏空般地暢快。也許是腦內瑪琲大量分泌之故,雙手會愈拋愈快、愈拋愈急、愈拋愈興奮,漸漸不聽使喚。因為整個人已沈浸在那種無可自拔的幸福當中。


「你到底在做什麼?」

「不用你管!」


生活,有時痛苦的無以復加

現在,我想試試別的方法。因為前兩種我都早已經玩膩了。於是我拿起一片傳統式的刮鬍刀片。它薄薄的,而且兩邊都有刃,絕對可以滿足我挑剔的需求。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它太小,施力不易吧!不過它相當鋒利,應該可以彌補這項缺點才是。

是的,我想試的,就是今夏最流行的割腕。

果然不負所望!冰涼的刀片輕輕劃過手腕的感覺真好。皮膚很輕易地就被劃開了,一條粗細不勻的血滲了出來。不但不痛,而且還有一點點搔癢的穌麻感。我閉上眼,靜靜享受這般細緻的感覺。不過因為感官疲乏,這種快感不一會兒就消失了。

經驗告訴我,需要更大的刺激。

於是我又劃了一道,而且更用力了。鮮血像一股小小的清流,緩緩地流著。手臂感覺到一陣陣又粘又稠的奇妙觸感。這次我有點失望,因為不夠暢快。於是我使勁地劃、用力地割、甚至開始鋸了起來。總算,血像沒關好的水龍頭般,如注地汨汨而出。雖然過癮,但卻不是我所預期,以噴濺的方式呈現。

我發現,原來血管並不如想像中脆弱,強韌難割的很!


「你在做什麼?讓我進去!」門外的人開始嘶吼。「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敲門聲比之前更加遽烈。

「我說不要管我!」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門的撞擊聲更猛,很明顯是用踹的。

不過踹也沒用,因為我早已用書櫃給擋住。


他們根本不懂!

我不是自殺,而是自救!

算了,不想多說,反正不會有人了解這種享受…


…嗯?好睏哦…該是到了睡覺的時候吧!……


晚安!





PUZZLE
9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