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9:26:31風沁。月稀

月見草與小荳蔻



》》前記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迷上了。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立刻就出現這樣一個想法……
於是,故事就成型了。

附註一點……
其實,故事裡有些片段還是因為看到白醉的《破碎的玻璃鞋》一文才有靈感的……
( 囧 )

》》RF Online 主題曲 - One

http://rf.gameflier.com/RFDownload/OST/OST_Open.asp?ID=5

When I saw you for the first time.
當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
I knew you were the one
我就知道,你是我生命中所註定的那個人
You didn’t say a word to me
雖然你不說一句話
But love was in the air
但空氣之中已瀰漫著愛意
Then you held my hand
接著你拉起我的手
Pulled me into your world
把我帶進了你的世界
From then on. my life has changed for good
從那一刻開始,我的生活變的如此美妙
Now I’ll never feel lonely again
現在,我將不再感到孤單
Cause you are in my life
因為,我的生命已經有了你
Love, how can I explain to you the way I feel inside?
我將如何向你表達內心深處對你的愛
When I think of you, I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t you’ve showed me
每當想起你,我感激你帶給我的一切
Don’t you ever forget that I love you
你永遠不會忘了“我愛你”對嗎?

Love, I know that someday real soon
我知道擁有愛的日子時間會過的飛快
You’ll be right next to me
但是,你總是會陪在我身旁
Holding me so tight
緊緊的擁抱著我
So, I will always be yours
我也會永遠永遠是你的
Althought we can’t be together now
雖然,我們倆在天各一方。
Remember I am here for you
但是,請你記住,我將會在這等你
And I know you are there for me
而我也知道,你在那想我
Whenever I long to be with you
每當我渴望和你在一起的時後
I just close my eyes and pretend you are here
只要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你在我身旁

When I feel inside, when I think of you
每當想起你,我感激你帶給我的一切
I see you, I touch you, I feel you, like real
我能很確切地見到你,撫摸到你,感受到你
Nothing can ever change what I feel inside
任何事也不能改變這種來自我內心的感覺
How long must I be far away from you
不管你我相隔多遠
I don’t know dear, but I know, we are one
我不知道,親愛的,但是我知道我們內心是一體的





『當我知道你在我的身邊……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閉上雙眼,聽著你富有規律的心律,我強烈的明白我就近在你的身邊,就在你溫暖的懷抱裡……

我能清楚感受到你正和我吹著同一陣微風,呼吸著同樣清新的空氣,即使不言不語,我仍然很滿足、很滿足……

我總是,靜靜的在餐桌上放置著晨間採下仍沾著露水的小荳蔻,那是屬於我誕生日的花。

『即使,你從來不知道,小荳蔻的花語究竟為何……』小荳蔻的花語,正是奉獻。


你是在何時離去的?是小荳蔻盛開的那一年,還是玫瑰凋零的那一個季節?我已經……記不清了……

你帶著一身月見草的氣息隱沒在山脈的盡頭……我甚至忘記,你究竟有沒有朝我揮手……


依然在花園裡輕巧穿梭,雖然那不是屬於我的工作,從來不是。然而,這麼多年、這麼多年……

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裙襬會被荊棘扯住,在偌大的花園裡哭泣只因為迷路了的小女孩了。

不僅僅是成長,更多、更多的……是因為,摘取沾著露水的花已經不是一天兩天,更不只是一年兩年的事了……

『我究竟,為著你摘了多少歲月、幾許光陰的花呢……』

我細細打理著手中稀疏的花草,將些許月見草平置於你空曠依然的橡木桌面,淡聲問著。

我淺淺笑著,染著初生太陽的朝氣和凋零花瓣的淡香。

『你甚至,不明白屬於你的月見草吧……』


多少年了,究竟有多少年了?

我計算不了光陰的流轉,卻看著一個一個頑皮的孩子漸漸長成了步履蹣跚的老人。

多少年了,究竟有多少年了?

我坐在花園裡的松木枝上,抬起手遮擋住刺眼的陽光,晃著雙腿靜靜等著,等著遙遠山脈盡頭的人影……

多少年了,究竟有多少年了?

我依然在擺放好屬於我倆各自的花之後,坐著、等著……太陽依然升起落下、朝朝暮暮……

鳥兒依然南遷,等著來年重返家園……

多少年了,究竟有多少年了?

雪白的磚石牆壁已經經歷了道不清的風霜,荊棘攀上了空曠的壁沿。

月光傾倒在我雪白的裙襬上,如雪般潔白的顏色裡我看到了自己依稀的身影……

仍然是這樣……我苦笑著舉起手掌,看著那如同小女孩般的輪廓。

我的容貌依然如此,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彷彿時間的夾縫裡遺棄了這麼一個孤獨的身影……

『時間忘記了……那麼你呢,還記得嗎……』

薄唇輕輕吻上了手中緊握的一只項鍊,眷戀良久才緩緩移開。

通體晶盈的水藍色項鍊,如湖水般映出一臉疲憊的蒼白和沒有絲毫血色的嘴唇。

『記得,我在這裡等著你……』

透亮的水珠一點一點的落在光潔的水晶地板上,響著清脆的聲音,漾著剔透的流光。

『永遠,永遠……』那聲音幽幽的,淺淺的,透露著孩童般的脆弱。


我明白的,真的、真的明白的……即使你沒有對我道聲再見,我依然知道你離去的那一天總會到來……

『告訴你喔,屬於你的月見草……正是,不羈的心……』

多少年呢?如果我仔細計算歲月,不羈的你,會記得回來嗎……

懂得奉獻的小荳蔻,留得住不羈的月見草嗎?

不羈的你,無論是否會回來,答應我,下次……

『請記得說,再見……』





『月見草和小荳蔻的搭配,或許,不會有長久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