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1:45:27葉璃

*他們的故事*

四年前,撒旦的旅行社因為疏於管理,資金週轉不善而倒閉。也因此積欠下一百多萬的負債!在將近三年的時間裡,他努力的想盡各種方法,將負債還清到如今的六萬。

這之中,他曾經在朋友的室內設計公司上班。從一個連圖面都不會分析的門外漢,到能夠獨立接下兩個案子,並且毫無瑕玼的結案。這一段時間裡,為了賺錢還債,他的確下了一番苦心鑽研!

接下兩個設計案,撒旦有沒有賺到錢?
答案是有!但他利潤抓的並不高,兩個案子,大概只賺了十五萬。

當時他還欠他二姐十萬,所以我一直千叮萬囑,要他先把二姐的錢還清。可是,他的妻子,已經要他買了數位攝影機,和一部全新的摩托車,金額將近八萬!再加上還車貸的二萬,及生活開銷,他奔波了兩個多月的所得,已經所賸無幾!

買數位攝影機的原因是,別人有,但她沒有!還有一個理由:她想替女兒留下成長的紀錄?!
買新摩托車的原因是,因為她爸爸買了一部車給她,她要撒旦把他的喜美賣掉,並且很體貼的告訴他,"車子讓你開,我騎摩托車上班就可以了!"
但摩托車不能買二手的,因為她爸爸買的是新車,所以摩托車也要是新的!訂車的那一天,她將身份證及印章丟在桌上,要撒旦買她的名字!?

可是事實是什麼?要一個開車開了六七年的嬌嬌女忍著風吹日晒,騎車上班?我都做不到了,更何況是她?

如果,善解人意只要用嘴巴說說就能讓人相信、讓人感動......,我想:我的確該多學學....!!

攝影機,買回來不到兩個星期,她就帶回她家,至今沒有再出現過!

摩托車呢?撒旦當時並沒有真的用她的名字買車,我記得他們當時還為此大吵了一架!然後,撒旦的妻子竟然回到娘家,告訴她的父親,撒旦要開她的新車,所以買了一部新摩托車叫她騎上班!?
當他們當面對質的時候,她竟然只是毫不在乎的告訴撒旦,”我只是說氣話!!”她告訴她的家人,她的丈夫用摩托車換她的新車,她的丈夫要她騎摩托車上班!

而事實是什麼?
她的車一向都是她自己在開,只有在要加油或保養的時候,才會丟給撒旦!家裡的所有開銷,包括撒旦的負債和女兒的開銷,她也從來沒有拿出過一毛錢!但她卻回家告訴她的家人,她的丈夫只想要她的錢?

撒旦.....我曾經埋怨過,為什麼當她想要任何東西的時候,他總是排除萬難的送到她手上。而我,我從來不曾要過什麼,甚至在他想買禮物給我的時候,要他把錢存下來......?
當我知道他把我要他存下來的錢,那些原本要為我買項鍊,卻被我阻止要他存著的錢......為他的妻子買了攝影機和摩托車時,我曾經覺得自己很傻、很不值得!

但我想,當他知道,他竭盡所能的滿足她的要求,只是為了怕外人誤會他是貪圖她的家產......第一個不相信他的,竟然就是他的妻子時,撒旦.....他一定比我更覺得悲哀!

*************************

她也許並不清楚撒旦在這兩個設計案裡到底賺了多少?但她在十二月一日早上一進門,就要撒旦拿出五十萬,因為她買了房子!!

前一天晚上,我和撒旦在高雄,才進飯店,他一沾枕就累的睡了!到了半夜,他叫醒還沒入睡的我,說他全身都動不了!我耽心的整夜未眠!!所以隔天,他才會請了假沒有去上班,窩在床上,不舒服的、掙扎的想要去看病!

但她的妻子看不出他一臉病容,一開口就要五十萬!
這是他們離婚的導火線!!

一切,從頭到尾爭吵的根源,都是為了錢!
都是為了.....撒旦...沒有錢......

撒旦的妻子,我和她在專科相處了五年……她…..是個怎麼樣的女人?

********************************

她的家境優渥,父親在她專三的時候因為車禍而癱瘓,但意識清楚。從此之後有三年多的時間,家中沒有任何人工作,但卻絲毫不影響她們的生活,似乎是萬貫家財一輩子享用不盡!也因此,她從來不知道何謂生活的經濟壓力,她也從來沒有憂慮過未來。

也許,她一開始是深愛他的,但自從結婚之後,自從她的家人以她父親癱瘓為由要撒旦婚後住在她家之後,一切就全變了樣!

婚後,撒旦一身的債務還沒有還清,他每天在外奔波,滿腦子只想著怎麼賺錢。
可是,他只要下班時間超過九點就進不了門,因為他的妻子會把大門鎖上,而他是她的丈夫,他住在她家,卻沒有鑰匙!
他把每個月的薪水全給了她的妻子,她一個星期只給五百塊的生活費,於是,星期四以後,他如果晚點下班,常常是什麼也沒吃就倒頭大睡!

吵架的時候,他的妻子會指著大門,告訴他“這是我家,你滾出去!”撒旦走出大門的時候,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我因此,在三更半夜,幫他叫了兩次計程車,讓他坐回西屯。

之後,她總是會抱著孩子,告訴撒旦她錯了,要他回去!

同樣的戲碼就這麼一再重演,一直到撒旦不願意再回她家。

********************************

那時候,撒旦搬到叔叔買的公寓,我們過著形影不離的生活!!
我們開開心心的,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過著只有我們的日子!那一段時間裡,我們以為未來就是這樣了,一切只要等她簽字離婚!

可是,就在說好要離婚的前一天,她又抱著女兒,哭著求他,哭著說要搬去與他同住,哭著說她知道錯了、哭著說她願意吃苦…..。於是,我就這麼被撒旦捨棄,收拾好行李,遠遠的離開他們的世界!

只是四個月後,我還是回到撒旦身邊!

但這一次,我學會冷眼看著他們的生活,我學會靜靜的看著他們,在原本屬於我的家裡,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再也不抱任何希望!
我安安靜靜、冷眼看著他們的幸福美滿能過多久?因為我和她、撒旦的妻子相處了五年。

因為我始終相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她不知道為什麼她的丈夫只是欠了幾十萬而已,就得要省吃儉用,不能讓她要什麼有什麼?
她不知道為什麼她父親只要她一句話,就能買一部新車給她,而撒旦卻要開二手車?
她看不起撒旦的家人,不願意為撒旦的母親慶生,卻要他出席她家每一次的聚會!
她也從沒想過欠二姐的錢要快點還清,只想著她要攝影機和摩托車!

所以,她更不知道,要撒旦拿出五十萬出來買房子有多麼困難?

*********************************

我安安靜靜、冷眼看著,我看著撒旦一次又一次的回頭,看著相同的戲碼一次又一次的上演……

撒旦終於放棄了!雖然捨下這段婚姻,就得要捨下他最愛的女兒……他還是放棄了………

這一次,他冷了的心不再相信她的懺悔;他不再相信再次從她口中說出的“我不要房子、不要車子,我願意陪你吃苦”。

撒旦……他終於決定離婚了!

結束了三年又一個月的婚姻,他用他重生的身份,重新面對我們維持了三年又九個月的感情………

*******************************

撒旦說:
“我曾問自己,為什麼當初選擇的不是妳?”

天使說:
“上帝要你走這一遭,上帝要我走這一遭。讓我們在層層迷霧中跌跌撞撞,在一次又一次的離散重聚中,看清愛情原本的面貌。然後,才會真正懂得珍惜!”

上帝說:
“真愛不會走遠!
因為,真愛會一直在離你遙遠的原地等待!
等你回頭的那一刻!給你一個...寬容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