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1 02:05:54葉璃

如果他在乎......

他說....
他是為我好.......

他說......
都要離婚了.....他不想把她逼瘋....
他想用最平和的方式結束這段婚姻
所以.....
他要我離開,讓他能全心的去安撫她的情緒.....

他說......
他走向她是因為他們將要結束
而我的離開是為了未來的相守......

他說....
他是為我好......

但是,他是不是一定要用這種方式......

****************

過去.....
他為了要跟她在一起,而要我收拾東西遠離他們.....

現在.....
他為了要跟她分開,而要我離他遠遠的,不要去打擾他們......

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他的選擇永遠都是走向她
他的選擇永遠都是放棄我

過去他說....
她沒有他會活不下去
她沒有他,將會無法面對她的家人

現在他說....
他不安撫她,她會發瘋
他不安撫她,她會走上絕路

只是......
他從來不曾想過.....

過去....
當他捨不得讓她獨自面對家人
而要我離開時.....
我一回頭要面對的
是我母親心痛的眼淚
是我父親憤怒的狂吼
是我兄長失望的鄙視

他從來不曾心疼的想過我即刻就要面臨的風暴
心裡只有她假想中的可能
他爲了那千分之一的可能
著急的張開雙臂將她攬在懷裡
深怕她受一點委屈

而在同時
我已經在一場戰役中
被爭鬥的遍體鱗傷.....
我倒臥在戰場上,鮮血泊泊的流出....
卻沒有人來救我.....

現在
他為了不捨她傷心難過
而要我離開
卻從沒在乎過我的情緒
他害怕她會發瘋、會走上絕路
卻從沒擔心過我也會崩潰.....
他不捨她傷心欲絕的流淚
卻從沒擔心過我會哭瞎雙眼.....

他眼裡只有她的脆弱
卻看不到我已經不堪一擊

*************

他在乎我嗎?
他說這一切都是為我好?

可是.....
他怎麼會為了”為我好”
而要我離他遠遠的
好讓他用全部的心力來保護她

他怎麼會為了”為我好”
而要我離他遠遠的
好讓我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自生自滅

是不是這樣....
他心裡的愧疚才不會太深.....

****************

他不在乎我....
不只是現在.......

當總是選擇將我放棄,卻不感到不捨的同時
他也許一直說服自己:那是為她好
他也許一直說服自己:她很堅強,離開我,她一樣會好好過日子

可是他不知道
那其實是因為他心裡沒有我....
那其實是因為他從來不心疼我的無助....
那其實是因為.....他根本沒有在乎過我.......

那是因為.....
他始終認為我能一個人生活
我夠堅強、夠勇敢......

但是他忘了.....
我和她一樣.....
都是人....都是女人......

只是我忘了在他面前多流些眼淚
我忘了在他面前,淚眼婆娑的哀求他不要走
我忘了在他面前,歇斯底里的以死要脅

這樣....
他才會知道我有多麼深愛他
他才會知道我有多麼需要他
他才會知道失去他,我會活不下去

這樣.....
他才會想起....我也是個脆弱的女人.....

會吵的孩子....總是有糖吃
不是嗎?

可是我想.....
如果我這麼做了
他只會重重的把我推開
冷冷的背對著我,頭也不回......

因為我不是她......
所以我不會這麼做......

也因為我不是她......
所以....他永遠不會在乎......

就像當我哭泣的時候
他總認為我杞人憂天、無病呻吟
就像當我憂慮的時候
他總認為我無理取鬧、不可理喻

但若哭鬧的人換成是她
他就會心急不已,從此謹言慎行
怕自己一越雷池,會讓她心碎......

他從來就不肯承認

只是....
他所做的,早已證明了一切
不容辯駁......
所有人都看的一清二楚

**************

在這段感情裡
我體會到我的眼淚一文不值
我體會到我的情感並不珍貴
我體會到我的存在可有可無

當我突然驚覺
最深愛的那個人
永遠不曾為我感到不捨
永遠不曾為我感到心痛
永遠不曾想過要做我的依靠的時候

我想......
那是我二十六年來
最難堪、也最殘酷的認知......

因為我發現.....
原來,在他的心裡.....
我並沒有存在的價值......

**************

所以,在他的世界沒有多餘的空間時
他可以任意的、不加思索的就將我丟棄

所以,在他想減輕身上的重量時
我是他第一個要卸下的包袱......

他所做的,早已證明了一切
不容辯駁......
所有人都看的一清二楚

就像兩年前的過去.....
就像兩年後的現在........

只有他自己.....
從來...就不肯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