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01:51:58*H*

海星一般的勇氣



如果你不相信一段關係是可以長久維繫的,
如果你因為曾經的傷就不願意對自己,或對這段關係好一點,
你會發現在多次的情海浮沉以後,還是找不到一個穩定的港口。

Nathan DeWall 等人透過幾個研究,
逃避依戀的人對關係的承諾感較低,
也因此更容易有對伴侶不忠的傾向。
當逃避與疏離變成一種習慣;
當你擔憂太過親近會傷到自己、
當你不再願意認真投入一段感情,
你也會「如願以償」地,無法擁有一段穩定的關係。

「我希望我是海星。就算是被切了一半,
 還是可以,永不放棄地長回來。」
孩子在學習單上寫了這段話,我反覆看了幾遍,感觸很深,

我們都需要海星一般的勇氣。

與曾經緊緊相依的他分開,
那撕裂的傷口本來就無法短時間痊癒。
因為離開,原先就是一趟自我重建的旅程,
既然是重建,本來就沒有輕鬆可言。
可是如果繼續將自己蜷縮在防衛的殼裡,
你會發現,不敢去愛的人,最終,仍得不到愛。

是的,踏出一步可能會使自己再次受傷,
但是把自己包起來,並不能帶你到任何地方,
只會讓你在同樣的軌道上,複習過去的無助,實現自己的預言。
如果你已經看了夠多的勵志書,卻仍停在這迴圈裡面,
立即做出改變,就是對自己好一點,
也是對「現在」愛你的人再好一點。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4020

-----------------------------------------------------------------------------------------

我在努力改變自己舊有根深蒂固的觀念,
也想擁抱海星的溫度,感受心跳的頻率,
傾聽它的斷捨離,以及如何再生的勇氣,
然後,我也要嘗試自我療癒與踏出步伐,
需要多少時間無解,但謝謝你願意等待,
我們都要對自己好一點,才有能力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