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02:33:22*H*

平行,仰望。




我知道,
我想,我知道,
我想,也許我知道,
知道你省略的那些話;
知道你忽略的那些事。

我想,我還是一樣,一樣是我,
或者和你一開始接觸的有落差,
畢竟年齡、經歷、思想隨著環境仍會改變,
只是,我既不會沉入水底;也不打算上岸,
我取得一條平行,如同名字般的仰式浮游,
我不需要抬頭就可以靜觀天空的千變萬化;
我不需要說話就可以感受溫度的人情冷暖。

我只需要保持姿勢,按部就班的划手踢腳;
我只需要徜徉水面,經月累日的隨心漂流。
很規則地、很規律地,上班、下班、休假,
然後一天一天地過;繼續一週一週地過,
然後計畫下個月的週末活動,填表排休,
繼續,照著修訂的班表度過每一個明天。

似乎,覺得少了些甚麼?

其實,我發現當自己平衡了,
一切就會變得十分淡然無恙,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沒有什麼是好壞的,
更沒有什麼人事物是非怎樣怎樣不可的,
「既來之,則安之」,大概就是這樣吧!

當然,我還是擁有著各種「情緒」,
我也會思念、也會難過、也會生氣,
只是,試著讓想法變得更加簡單化,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圈圈和叉叉,
我希望對於每個決定可以更加果斷,
或許,難免惰性使然而又裹足不前,
但還是要不斷提醒老毛病別又犯了。

你會覺得沒有成長?

你會覺得虛度歲月?

你會覺得浪費時間?

呵,說難聽一點似乎就是這樣吧,
也許還在等待一個契機或時機點,
要不就這樣平平凡凡不庸人自擾,
努力存一筆小數目,和家人共居,
這是截至目前最想完成的目標了。

所以,我不強求了,
也不想再去追尋什麼答案、什麼選擇了,
就這樣平平安安、安安靜靜度到十二月,
再來認真思索全新的一年;全新的未來。

就,這樣。 :")


上一篇:不怕慶祝

下一篇:不是我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