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11:53:18*H*

離開的時候




彩虹褪了顏色, 
我的窗前纏繞著寂寞,
哀愁,一地灑落。
這一季的煙火,沒有照亮我,
卻為別人,閃爍。

你說耐心等候,
就算心裡百般捨不得,
還是,要放開手。
一個人的生活,日出又日落,
每一天都,折磨。

離開的時候,有些話沒親口說,
再多的承諾,未來也難預測。
孤單的自由,沒有想像中快活,
我已不知所措,連回憶都心痛。

離開的時候,有些話沒親口說,
再多的承諾,未來也難預測。
孤單的自由,沒有想像中快活,
能不能到夢裡,被回憶帶走。

http://mymedia.yam.com/m/2752870

-------------------------------------------------------

嗨!我回來了!

這是一個難得悠閒的週日,
我們聊了整個凌晨的電話,
將一年份的心路歷程徹底地攤牌。

我不知道怎麼感謝你,
願意盡可能地靜下心來傾聽,
僅管不見得是與你相關的事,
可是,能夠分享內心最深層的、隱藏的,
這些那些沒有人得以明白的哀愁與顧忌,
即便,最後忍不住激動顫抖地無語落淚,
但是,我的心房彷彿重新打掃過後的澄淨,
真的,有太多言不由衷的感恩了,謝謝你!

不禁捫心自問,我真的很難懂嗎?
你說,我把自己反鎖在另一個情緒房間裡頭,
明明知曉「為什麼」,卻不願意面對與坦白。
是默契吧,你從來不覺得我講話語氣很差勁,
可能對你是適用;另一個人就沒辦法很習慣,
大概是我過份的惹人猜心;過度的口是心非,
以至於,對方搞不清楚甚麼才是真實的反應。

當我說「我的心不見了」,
我只是想表達內心的極度疲倦不堪負荷,
我需要一點喘息與聆聽的空間消化代謝,
我僅僅需要旁邊的人淡淡地說「我都在」。

當我說「我一個人會好好的」,
我只是搞不清楚自己在這世界的重要性為何,
我的確必須獨自學著如何建構與定位自己,
可,我並不是真的要你就這麼離開我身邊,
我只要你一句「不會是一個人,還有我」。

當我說「沒關係」,
其實內心有好多隱藏的說不出口的顧及,
我一點也不偉大,只是一隻拖著重殼的蝸牛,
不喜歡爭辯,因為認定對方會覺得又是藉口,
不如自己拖著那些自以為的「真相」緩緩爬行,
你相信我、懂我就跟著我走;你無法苟同就分道揚鑣。
可笑的是,留下來的,沒有一個,
這就是所謂的「太自以為是」;自以為你能夠明白。

當我說「分開吧」,
全世界指責我是「傷人」的那一個角色,
有誰真正明白我的動機,
是因為讓你難過受傷;所以沒資格再繼續待著、愛著你。
那是一種很沉痛的「自責」,結果也是鐵錚錚的「事實」,
往往人們讓表面的「結果」與「忿恨」矇蔽了雙眼,
哪能夠還理性的思索與周全的考量是甚麼原因造成這般局勢。
可,我寧願都是「我的問題」、「我的錯」,
就因為這些該死的「沒資格」與「自責」,
所以,我選擇被誤解也無妨;只要,對方能夠趕緊打起精神,
就算那是可以化開的誤會,我也不願意再多澄清與解釋,
就討厭我吧!就憎恨我吧!只要你內心好過一點就好。


很難搞吧?


很牽強吧?


非常不合理吧?

可能我過度在乎任何人對我的感覺,
處女座的潔癖使然,我無法忍受流言蜚語,
可是,我的作法無端製造更多的無法苟同,
是妳的說的面具吧,因為我的思想很扭曲,
明明是一條直線可以解決的事情,卻硬要拐彎抹角,
說我矛盾也好;說我犯賤也好;說我難相處也罷,
固執吧,我承認自己太執著於「原則」,
面對人群,也就莫名其妙的劃地設線。

這是第二遍閱讀你寫給我的話,
我們各自對「家人」的定義與解讀不同吧,
我的朋友無法成為家人;你的朋友有辦法,
對於戀人的角色,定位昇華成為「家人」,
我認為那是「晉升」;你認為沒有「愛情」。


沒關係了!


無所謂了!


也已經不重要了!


我們絕對會各自調適的很好,
你會邁向自己待規劃的夢想,
然後尋覓比我更合適的伴侶,
彼此會比起現在更幸福快樂!



這樣就好。 :")



上一篇:只能勇敢

下一篇: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