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5 19:04:10魯柏

都市裡的鬼

忌日是什麼?
你可以儘情地想念另一個世界的人,但千萬別用觀落陰的方式來打擾他們
到此為止吧,今天就當做是這段思念的忌日

人際很少,牽連的也不深,怕人也怕人怕我
動情傷心淺嘗輒止,歡笑嬉戲也只能見好就收
原來最怕的是自己
不知是真心感動還是在用力感動
夢裡不知身是客

常常想放棄,常常想陷溺,
卻無法全盤放縱也無法潛心領受
混亂的水面亟待沈澱以求明心見性
難得此生有覺知,只能往前走,不可能再回到不清不楚的泥淖中

沒有犯太歲的流年裡,破財疾厄也沒躲過
還能慘到哪裡去?
說來,現在的我是前所未有的富足與幸運
有固定收入,有一點興趣,有一樣運動,最重要的是
有一種信念
終於,我有能力迎向你的問題,不閃躲,不糢糊主題

現在的我有戀字癖,戀到文字都有自己的能量
寫著寫著有時文字會跑在思緒前面
不知何時能終止
再寫下去,也不一定就能像真理一樣越寫越明
但求少一些莫名奇妙的人物情節,多一些明白自省

上一篇:封鎖

下一篇:平靜即尊嚴,潔淨即秘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