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4:28:26魯柏

最後的堅持


曾經在工廠裡打工。趕出貨的一天,熬夜加班。
加班時,會聽廣播,和其他工讀生聊天。工作總會做完,也會領到加班費。雖然是隨老板高興發,但那時什麼都不計較。
現在,領的錢比當時多得多,工作在勞力上也比當時輕鬆得多。
但也許計較的也更多了,所以我覺得很不快樂。

一天過一天,日子過了總是領得到薪水。但是卻覺得虛耗精力在紙上談兵。永遠看不到未來。
努力不一定會到達目的地。

就當做是賣時間吧。別談什麼理想。如果可以的話。就是理想將熄未熄才會有許多的矛盾。

好像一個週期一樣。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覺得工作的情緒跌到谷底。
可以的話,我會看看書,出去走走散散心。當成抒解這種惡性循環的方法。
可是這樣的循環越來越快。

我知道現在的大環境,我沒有權利抱怨這些。
只是,我們這些工作的人,能不能多一些互信互助,少一些鬥爭虛耗,
才不會對不起這些薪水?

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做好自己的本份。這樣的說法可消極可積極。

因為不知所愛為何,當回神時,我已在此。
無法擇我所愛,退而求其次希望至少能愛我所擇。
這是最後一步,沒有退路。沒有怨自己,怨自己所擇這一止。當走到這一步,就應該離開。
讓愛你的工作的人來做這份工作,才對得起工作與薪水。

賣了時間,付出心力,都是我能做也是應該做的。是否事成在天。我還是要堅持住最後的原則。
當一支快樂的小螺絲釘。




上一篇:抉擇的標準

下一篇:單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