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11:54:43魯柏

抉擇的標準

已經擺爛了3週。還在這裡奄奄一息地,不想清醒。

連天使都一再發出警訊,不能再這樣下去。我知道啊。可為什麼呢?

今天在"老前的整理"書中,提到一句話。作者的老師告訴她抉擇的標準。當有兩條路, 一條輕鬆,一條困難,就走困難的那條路。

這是激勵靈魂的一條路。而人性則都會選輕鬆的那條路。

沒工作,沒收入時,靠著吃老本與信用卡的日子,是低自尊的。想想那段日子,現在的我已經是在天堂。也許我不擅遺忘,卻擅於陷溺在當下。說當下,其實都已經過去。

如果今天的結果可以自由地2選1的話,現在的答案就是那一條困難的路。這條我百般不願走,一直祈求不要成真的路。除了工作能力上的挑戰外,還有人性理智情緒的挑戰。也許這是天使幫我選的,或許其實是我的靈魂要走的路。失業讓我我理解到不可任性與逃避時,工作找上找,讓我學習另一個課題。

在自尊與低自尊中感受到自己的意識,該滿足惜福還是改變。一切都如我所願的話,我就會離天使越來越遠。以為自己可以予取予求。

時間真的不多了,我還不改變。一直希望外界改變來讓我可以不用改變。

改變,就是不再覺得別人該尊重我的意見。

改變,就是不再任由情緒出口發洩自己以為的反擊。

改變,就是不把不重要的人事當成當要的人事。

改變,就是不再意氣用事,傷人傷已。

凡意圖傷人者,必先傷已。就像東方不敗練葵花寶典一樣。(會不會太跳tone了)

 

 

上一篇:越抗拒越靠近

下一篇:最後的堅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