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5:56:33魯柏

單人爭吵

沒有人找我麻煩,我是在自找麻煩。
沒有人要和我分手,我是想和自己分手。現在分手就是離婚。
嚴重性差很多,但對我而言是一樣的。就是從兩個人的狀態回到一個人的狀態。
離婚和結婚一樣簡單。對我而言。沒有長輩沒有小孩。
想要怎麼自閉自虐,都無關他人意見與幸福。
現在不能讓伴侶幸福,辜負婚姻的宗旨,就像是犯罪一樣。

我其實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壞。當一個妻子不會太差也不會太好。
但是我卻對自己的續航力沒信心。以前都會有非分手不可的理由。
但怪不同。
而怪對我很好,從來也不會對我擺臉色或大小聲。
我受不了的,是我對他的態度,讓我會討厭自己。

一個人時,所做所為都只要自己認同,自己負責。
現在同樣的事卻希望不同的人也能認同。
我本來不知道自己的愛有這麼小,在他的包容之下,我就覺得自己的愛好小好無奈。

也沒有人和我爭吵,我就會自動進入吵架後的狀態。
負面、冰冷、隔離。也許,這曾是我熟悉的情境,只是一個人時,沒有人提醒我原來我處在一個結界裡。
可是當你感覺到其實外面很歡樂時,自己卻踏不出去。
想要回到過去,好像斷了的生活節奏,變了調,也調不回去。

以前在一起總是沒理由地開心起來。
現在是想到一點事就想哭。
也許這就是憂鬱症的心魔。

也許,這場沒有對手的爭吵,我想和解的,是我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