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21:03:20魯柏

架構二面談

Dr. S.
我很想見你。如果可以聊聊天也好。
但是面對你的身份和你的使命,我能說什麼?

覺得有些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有時又覺得自己所謂的困擾,根本就是吃飯太閒,不值一提。
如果物質由能量所生,那麼,我想與你溝通的念頭,也必定能在架構二讓你感受到。

我有時覺得很快樂。有時在快樂中感到悲傷。
有時覺得很悲傷,卻又在悲傷中感受到竊喜。
我覺得很怕死,那是被世間的所謂悲歡離合所洗腦。
因為我常問自己,怕死的話,你又是如何利用活著的時間。

我常覺得對愛沒感覺,對於被愛也覺得又愛又恨。
有的時侯嫌太多,有的時侯,覺得少到想要逃,因為不適應。這樣就不會覺得自己不被愛或不會愛。對於愛的想像,可以招之則來,揮之則去。
彷彿我只是一個生化人,學著愛與被愛,但終究沒有一顆人類的心。若要承認自己沒感覺,卻又常被周圍的,虛幻的故事影響,不自主地流淚。有時覺得自己很蠢,有時想,乾脆就此沈淪,反正我也過不出一個像樣的生活。

我的人生,就是在原點,然後東南西北試探地跨出一步, 很快地又會龜縮到原點。沒有成長,沒有領略,沒有自己意識。
世界之大,我知道許許多多人過得很平凡,也有很多人過得很磨難,很多人過得很壯烈,也有很多人過得很低濕。

我只想選一條平凡的路走,可是平凡如我,連感覺都平淡。
冷淡得沒有一點熱情。工作的熱情,喜好的熱情,為人妻為人母的熱情,當朋友的熱情,關心旁人的熱情。

我想,這個時代,像我這樣的人一定不少。所以才會看到許多熱情被販賣著,教你如何快樂,不怎麼就會死,怎樣少沒白活,幾歲以前一定要怎樣才有意義。此生一定要去哪裡,一定要做些什麼事。如果照著作,上帝何必造我呢?就造那些不平凡的人,有熱情的人就好了。
像我們這樣,是為了來刺激商機嗎?

Dear S.,所以您覺得,我哪有什麼問題?
不過是少了一些,很多人都少的東西,但少了不會死的東西。
踏實的理想主義者。我很想追隨你,可是我從來沒有落地心安的時侯。不心安也不知道為了什麼。
如果我們可以見一次面,也許我最重要最開頭的就是要問你,可以幫我醫治沒有感動的心嗎?

上一篇:分身金字塔

下一篇:自我交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