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22:51:58魯柏

捨棄神經性人格

今天一位長官,為了自己的權益,長篇大論地申訴,無論我如何解釋,他理解但不退讓。而我,與他僵持不下,我捍衛的又是什麼?得罪他,討人厭,浪費自己的時間,然後又問自己,我的工作有什麼原則與使命嗎?

原則是什麼?是大我的原則,還是小我的原則?我無法確定走得堅定。我有時越來越討厭自己,工作上的自己。公不公平都會討人厭。我就挑簡單的做吧。我累了。我疲於解釋。

很多獨處的時侯。我希望自己不要偽裝。

才發現,不偽裝的自己,竟然有許多怒氣、羞愧、懊悔.... 怎麼也無法宣洩完。許多生活的點滴,當我覺得與我預期不符,我就會覺得矛盾衝突。做人不是應該如何嗎?為什麼會有這種人呢?這是什麼世界啊????我常常問。當然,一直沒有終點的解答。然後,爆發的時侯,所有的前塵朝往事也通通牽連在一起。

就像是,古老寓言裡的一個神奇的碗,每次只要流一點點碗裡的食物,隔天就會再盛滿。我的情緒,就像是永遠不會見空的碗。是什麼力量,讓我對這些負面的能量依存如此深,近乎自虐。不是滋養我,而是啃蝕我的信心。

所謂的信心,就是以為總有一天會開竅的期待。


我不須要別人的同意都可以活下去,而我卻活得像需要很多人的同意。

有許多要捨棄的。就像老而該剥落的角質。

早該灰飛煙滅的。我卻還反覆回味。視若珍寶。

捨棄不切實際的感覺所營造出來的幻象。

捨棄要處處討好求全的用力。

捨棄對羞愧的反芻。就像是吸嗎啡一樣,明知傷身又傷心。

想起,醜化,尖叫,痛斥。只有更恨。

捨棄任何人事物的保證。

捨棄第三者的心理猜測。又是幻覺。再次。

捨棄抓住舊習。

我的腦袋,就像個黑暗的洞穴一樣。我努力想在裡面點一盞光,就怕光亮稍緃即滅。

你怎麼想,干我屁事。你的薪水還得靠我按時繳稅。我不靠你生存。

或著說,我靠你的挑動,來圓滿我的經歷。如果這是對我的一種試煉。

不斷地,在自我審問中,接近瘋狂邊緣,又不斷地,自救自療。

就算是蛇,也知道要脫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Joan 2009-10-14 23:20:12

為什麼我的文章下面會有"看精神科不用等太久"的廣告?連廣告都可以偵測出版主是瘋子嗎?

版主回應
我在寫文時,一邊想著"我是瘋子"這件事。然後,精神科的廣告就接在頁尾。只能說,太妙了。 2009-10-14 2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