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15:15:04魯柏

最了解女人心的人

我最近沈迷韓國偶像劇,沈迷的程度,和之前整個人浸泡在日劇”跟我說愛我”的程度,不相上下。整個人是虛浮的。覺得和真實世界的連結變薄。腦中所想的都是劇情的發展。廢寢忘食,連續看12小時也不會累。若不是自覺睡覺時間到,強迫自己要上床休息,我太概會沒日沒夜地看,若是因此和現實脫節,做出什麼有違常理的事,都有可能。我在沈迷的時間,不歡迎身邊有人,誰來,我就想殺誰。覺得身邊的人會闖入我的夢幻波沫之中。

想不到我人近中年,竟然又再次對那種青澀的愛情心動。

我後來想,偶像愛情是如此熱賣不墜,是因為導演最懂女人心。知道要如何營造場景,情緒,情境,能一舉擄獲女人無處寄放的迷戀與天真。只是再怎麼入迷,我也無法再跟著連續劇的腳步走,我只能看DVD,如此想看哪裡,不想看哪理,哪裡想要細看,重複看,哪裡想要跳著看,都操之在我。因為太入迷於劇情,我感覺我的心思已經不是能掌控的了,至少搖控器我還能掌控。

我現在不太能講話,不知道要講什麼。也無心看其他的書。因為腦中沒什麼空間。如同行屍走肉一樣,必須想辦法找回到真實世界的路。人的耽溺是如此可怕,是一種癮,迷戀,陷溺,沈淪,毫無反抗的念頭。

我曾經迷過小說,漫畫,偶像劇。想著自己如果白天在現實中生活,晚上就躲入夢幻的世界中,和真實脫節,也都可以,也都無所謂。這種不切實際的迷夢的癮頭,在多年後又再一次地籠罩我。我有點不知所措,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也許,愛情在現實之外最美,在牽手之前最相思,在坦裎相見之前最動人。
而我,以上都過去了,美感,相思,動人的感受也都消失了。


上一篇:德國貴客

下一篇:鏡中人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