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10:18:57魯柏

想念容華富貴:“Friends” around me

昨天芊芊因為不能回家看韓劇而哭哭啼啼。我很反對怪鍋讓小孩子對任何影集感到興趣。他總是會說他們以為也會這樣。我說我才不會。也許我不是不會,而是沒有自由會,我沒有按時看電視,還能看到完、看到爽的自由。

我以前也很愛看電視。但是不能看電視的時間都在做什麼?不一定是看書,也許是和姐姐玩,和鄰居玩,或自己玩。

也許我不該擔這麼多心。就像我以前很愛看連續劇。也曾一度深陷在日劇的劇情裡。怎知現在會對所有的連續劇反感。我不想自己的時間被播出的時間牽制,我不想個人的情緒隨著劇情而起伏。後來我就只看影片和影集。本來什麼影片都看,但隨著年齡增長,我都希望能只看喜劇片、浪漫愛情片或科幻片就好。太悲情、太血腥、太暴力的都不行。我感覺得自己的喜好隨著人生歷練與想法在改變。而芊芊,她現在是一張白紙,她急於要接觸多姿多彩的人生,什麼都想看,什麼都投入。

我現在唯一持續在看的影集就是”六人行”。我從第九季、第十季後回到第八季然後再跳回第一季。我深深喜愛上這部影片。很人性化,也會有爭執、會有嫌隙,但是總是有辦法以笑來結束一個段落。我最近很多的笑聲是來自這裡影片。我最喜歡Phebe,她的奇特想法、多才多藝、天真浪漫,是讓我覺得最有生命力的角色,我甚至想直接把英文名改成Phebe,只是Joan已經用了十幾年,我自己也覺得很順了。不過我個人覺得我自己的個性很像Monica,喜歡規矩、強迫性地規範,又自信不足而不自覺討好別人。

因為太常與Friends接觸,喜歡他們家裡的擺飾,覺得他們似乎就和我生活在一起。我和我的朋友一週甚至一個月見不到一次面,但和Friends想見面就可以見面。只是即令羨慕影集裡的朋友互動,自己的朋友並不多。我也不是能經常和一群人在一起的人。與朋友之間如果久未聯繫,似乎就寧願保持想念,相聚常讓我覺得緊張。緊張什麼呢?大概就是覺得別人的人生都精采過我。我沒什麼可以提出來當話題的。就算提出來我講話的方式也不有趣。即令朋友相聚,不是為了比誰過得好,但我就是會這麼想。

不過,現在最容易引起我想念的就是”容華”富貴了。雖然她們已經算是我最常見面的朋友,我還是會常常覺得想念。回到台南時,就會想著她們是不是在忙呢?最近發生什麼事呢?現在見面是否方便呢?朋友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是只有我會想念朋友呢?還是朋友也會想念我?

現在的我,想念的朋友相聚,就是沒有負擔地、自然的互動。和她們在一起,就是這種感受。


上一篇:親愛的寶貝

下一篇:Now or Never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