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16:59:21魯柏

露毛的自由

女人的頭髮是越長越好,腋毛則是要去之而後快。
男人的頭髮是越短越好,腋毛則任其自由奔放。

男人露胸毛是性感象徵,露腋毛更添男人味,女人只要露了頭髮以外的毛,就會說是不修邊幅,教人倒盡胃口、不雅、不愛乾淨XX##什麼刻薄話都可以批評。君不見影后茱莉亞蘿伯茲腋毛一露,竟就流傳成國際笑話了。
平平是”毛” 長在人體上不同部位就有不同的曲線。而長在不同性別身上也會有不同的待遇。然而,毛要竄出,就像天要下雨,娘要改嫁,有辦法阻止嗎?
看到大陸選美的一則新聞,有位模特兒因未修齊比基尼線的陰毛,而被大大地刊登照片,然後再冠上一個極其不雅的罪名.(看!!不雅幹嘛又愛登呢?)
如今終於有李安導演為女人的腋毛說項,他認為女人的腋毛很性感,奇怪從什麼時侯開始,女人就得無止無盡地修毛呢?

女人的地位也許和過去不可同日而語,只是在我們爭取到許多過去男人獨享的權利後,為什麼在身體上的桎梏與標準卻越來越多?是我們自己一個一個套上來的?還是該歸咎於父權社會在物化女性呢?

只是,話雖這麼說,什麼事情都是積非成是。像我去遊泳的時侯,也不敢穿三角褲,就是怕露毛。就算用刮鬍刀刮不乾淨,我也會不定時地剷除我腋下和腳上的毛。誰有種?誰有代表性?誰能帶我們解放女體?

我們要性別的尊嚴,也要身心的自由──包括我們身上自然長出的毛髮,也該憑我們自由處置,而不是要求大家齊一標準,不遵守就非我族類。我想留長,我想剪短,我想修層次、打麻花,甘卿底事?別再為難女人,也別為難女人的毛了。

上一篇:面具與位置

下一篇:又愛又怕的肉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