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18:07:18怪女人

走進天堂 我愛的西藏【人物篇】

走進天堂 我愛的西藏【人物篇】

  美好的旅遊回憶,除了西藏美麗的地、物,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人,很感謝上帝能讓我遇見這些夥伴,每位都真的很Nice,幸運的遇到夢想中的自助旅行伴侶,更是促成西藏旅行的美好回憶之一,接下來我就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山水美女-

這是我見面的第一位夥伴
她人很nice
跟我一樣傻大姐一個
若看到這篇山水美人不要唸我呀
但我們一樣都是個性獨立的女生
因為個性獨立是我要求旅伴的基本條件之一

彼此事前的功課都做的很足
我們還會偶爾互相交換情報
她在事前也幫了我不少忙
我們是一起去登山社買旅行的東西

她是位看似弱不禁風
實則是身體最好的人
我跟她恰好相反
外形看似最勇健的我
身體卻是最遜的那一個

路-

個性活潑也是很獨立
一路上也是互相幫忙
很有大姐風範

第一次見面是去東區的地下街吃下午茶吃到飽
兩個女人呱噪的聊個不停
還一起去換人民幣

最後西藏的行程
只有我跟她
但有幾次也都是各自走各自的行程
相處很愉快

跟她是回台灣後
感情愈來愈好呢
後來還發現我跟她在其他想法
也都滿像的...

像我的遊記
也都是她在跟催
我果然是需要有壓力
才有遊記的產生

小山-

澳門人
在成都機場才見到她的
但事先在網路上就已經聊的很來
算是很有緣

因為當初在網路上只打算鎖定台灣人
但一聊就發現不可收拾
很多想法滿像的
就促成西藏的旅伴啦

我們兩個都是夜貓子型的
記得在深夜裡
往往都是在跟她對話
小陳-

其實在網路上聊的經驗並不多
她都丟幾句話就不見人了=.=|||
   
老實說
那時我很擔心會不會處不來
畢竟沒先見面
聊的機會也不多

但在西藏見面見面相處後
發現她人還滿好相處的
也是位獨立的女生
網路上聊太少
多少有些誤會

資料也是蒐集很豐富的唷!
我也有受她欺負
不是不是~是照顧啦!
雖然她才小我幾天…
但總是很得意在我們那車她是最小的
哈…
我們有約好下次有機會
要再一起出國玩唷!
小陳若看到這篇不要砍我唷><

奧斯卡-

西藏頭一天就搭同輛車
那時只覺得他是個大鬍鬚男人
雖然看起來身體壯壯的
後來才發現
原來他跟我一樣虛有其表

講話聲音有點溫柔
但又很愛開玩笑的伙伴
我常被他跟阿德氣到七竅冒煙
感覺是帶點憂鬱的人
年齡比我大
卻比我還孩子氣
個人是這樣覺得啦!

阿德-

嗯~該怎麼說呢?
看起來就是很有喜感的人
本身講話和動作的確也喜感十足
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被他砍
幸好他也看不到這篇

嘴毒程度跟奧斯卡一樣
但其實算是位滿細心的男人
我看他都會幫另外兩個女生拿背包唷

開哥-

是年齡最大的男人
之前閱歷超豐富
爬過大陸許多高山
走過許多城市
每每聽起他提到旅遊的經歷
就覺得很讚
讓人也很嚮往他的旅遊方式呢!
   
他知道我很愛拍照
老是會主動問我要不要拍照
還會幫我取景
真是超Nice的
很熱心又很慈祥的男人
(雖然用慈祥有點怪,但他真的是慈眉善目型的)

大山-

小山的姐姐
所以俗稱大山
超巧的
雖然是澳門人
但是竟然是我的學姐

還記得當時她還覺得我在唬她吧
因為她覺得我年齡應該比她大=.=|||
(本姑娘歐蕾喝不夠多
嗚~我在我們那車看起來是最”成熟”的><)
   
講話也是幽默風趣
跟我一樣直腸子到底
大辣辣型的
  
大山男友-
   
長的很娃娃臉
細皮嫩肉型的
講話也是刀子口豆腐心
豆腐心這句話我考慮一下
   
大山和她男友都很有趣
跟他們抬槓一點都不無聊
雖然他的普通話講得不太好
總是大山在幫他翻譯
不過久了我也能聽懂一些廣東話了

阿芬-
     
小山的表姐
不過我老是把她跟阿華搞錯
直到回國才發現我弄錯
因為她們兩個長的超像
無論是身高、髮型、臉型連氣質都很像
感覺是頗有主見的女生
臉上的酒窩很可愛
很好認
也是相處愉快唷
阿華-
     
阿芬的同學
因為同班四年了
怪不得都很像
她跟阿芬真的好像姐妹花
     
奧斯卡和阿德是她們的學弟     
她很愛到處記錄
在餐桌上等菜上來的時候
都可以見著她在細心的寫日記
   
說到這
我真是感到慚愧
在餐廳裡我只能想到吃
腦子裡挖不出其他東西
     
華仔-

小山的表弟
是香港人
看起來很瘦弱
很少在說話
看起來滿內向的
不像我整個旅程只要是醒的就很呱噪
     
若要這麼形容我跟他
那麼我們算是整團中個性的極端體吧时
跟他的互動不算太多
感覺也是帶點憂鬱氣息的人

  前面四位女生都具備獨立自主、事前準備充分、熱於助人、好相處,真是我的夢幻伴侶呀!其實能成行中間還有一些曲折的插曲,但最後仍舊能一起在西藏旅遊,我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就是有緣吧!所以在西藏的旅程中,我真的玩的很愉快,也很感謝我們能一路上彼此的照顧,到現在也都有一直聯絡。其他人則是小山的親戚或朋友,我是到西藏跟他們相處才漸漸熟的。小山的那些朋友對我也很照顧,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長的旅途有適合的旅伴一路走過,能得到上帝厚愛,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租車的行程中,總共有三車,我們那車都是台灣人,我、山水美女、路、小陳。咱們的師傅是很可愛又帥氣的強巴,其他則是小山的朋友或親戚,第二車是小山、大山、大山男友、開哥、華仔,他們的師傅是搞笑的小奇美;第三車是奧斯卡、阿德、阿芬、阿華,四位都是唸建築的,師傅是頭頭,寧瑪師傅。不過在西藏旅途中,相處時間最久的,當然還是跟同車的三位台灣美女啦!

  因為在西藏一同租車得相處很長的時間,個人覺得若是在網路上找旅伴的話,能見面就先出來見面聊吧,發現不合的話就馬上拆夥,免得搞到旅程不愉快。若無法見面,至少要先在網路上聊,看一下思想合不合,符不符合自己訂的條件 ,事先說清楚,絕對比事後才後悔好,這是我的小小找旅伴經驗談。尤其是女生上網找旅伴要小心,往往會遇到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男生,所以我比較建議還是找同性的旅伴比較不會出問題。

  若是能自旅途中遇到志同道合的旅伴,當然也很棒,這就跟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差不多,感覺對了就是合,一起旅行就不會出問題,千萬要記住,旅伴沒選好,可是會變成旅途中的最大敗筆,原本應該是快樂的旅行,會變成很糟糕的回憶,景色再美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