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22:29:06袁利

愛在漫天雨水中

我不喜歡下雨天。不喜歡濕淋淋的感覺。

但三年前,我卻恨不得天天是下雨天。

那年,我喜歡了她。

為了認識她,我想盡了很多千奇百怪的方法,希望可以令她感動。但不知道是否在《上海灘》中周潤發與趙雅芝於傘下慢步的那一幕太過經典,令我非常希望能夠與她在傘下認識,於是我便定下決心,要與她成為一對傘下戀人,以雨水作為我倆愛的見證,愛在漫天雨水中。

於是,我每天也帶著傘子回校,等待著雨天的來臨︰當她正踏出校門,兇猛的雨水令她處於進退兩難之間,有點狼狽。正在她猶豫不決之際,沉著冷靜的我拿著雨傘,慢慢地走到她身邊,輕輕的問她一句︰「你沒有雨傘?與我一起走吧。」街上沒有雨傘的其他,紛紛向我倆投下艷羨目光。她感動,因為我帶給她一個最安全的避難所。就是這一把雨傘,我成為了她心目中的英雄,人生上的依靠,生命中的唯一。

可惜,天意弄人。

不知是否什麼厄爾尼諾現象的關係,那年像是沒有了雨季。整整三個月,都未下過一場雨。氣急敗壞的我,真的差點想向非洲土著學跳求雨舞,令天天都是狂風大暴雨!跟著的日子,都是天朗氣清,而我,就只是一個帶了三個月雨傘的傻子,連媽媽也忍不住說了一句︰「用不著這麼小心吧?」

雨中慢步的幻想破滅,我也不再每天帶備雨傘。心灰意冷。

怎料,在當我放棄了帶備雨傘後的第二天,天氣突然轉壞!放學時,更來了一場大雨!我站在校門前,望著漫天雨花的天空,任由無情的雨水打在我身。我沒有咒罵上天,只是暗暗的痛在心裡,默默地作一聲嘆息。

但正當我準備轉身走回校園時,她竟然在我眼前出現!她拿著一把鮮黃色的雨傘,笑著的問我一句︰「你不怕冷病嗎?快進來我的傘子吧。」天呀,那一刻,我真的興奮得啞口無言。萬料不到,結局時筆鋒一轉,化悲為喜。上天,原來才是最出色的編劇家,時地人事安排得天衣無縫!

那一場雨,真的是久旱逢甘霖,令我一嘗與她共處傘下的時刻,畢生難忘。

現在,當每次下雨的時候,我都會依在窗旁,想起這段住事。從此,我愛上了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