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22:52:40啤酒小販

28歲的第一朵喇叭花

2005年7月5日 晴 有微微的風 有點想睡

簡單的開始, 代表著新的不平凡. 當我一直想當個不平凡的人時, 就覺得自己愈來愈平凡; 當我轉念想當平凡人時, 就覺得自己還有一點
不平凡.

今天星期二, 媽媽說, 我幫你問好嚕, 晚上七點去上課, 老師頭禿禿的, 六點多就會到啦, 老師姓鄭,老師說, 什麼都不用帶, 那裡什麼都有. (我心裡對這句話有疑問, 要什麼都有? 要男人可以一起結婚的, 應該沒有吧? 很容易讓人想歪的問題耶!) 平凡的我, 有點想下禮拜再去, 因為眼睛有點痠, 手指按鍵盤好像按的有點累, 昨天沒睡飽, 想睡ㄋㄟ...我今天穿七分袖白襯衫加開岔西裝裙, 還要換衣服, 很麻煩耶. 住宅區的畫畫班, 一定有很多小孩, 我換上無敵可愛的寶藍色牙齒t-shirt.

穿著金門縣運動會白t-shirt的鄭老師, 果然長的很親切, 讓我在瞬間變成20年前畫畫班的小小琪, 不過20年前的我, 才不會這麼無恥的坐在第一排假會, 也不會帶著手工縫製的中國式氣質小包包出現在平凡的畫畫班, 更不會擔心公司會打電話來手機要轉震動. 牆上當然掛了很多小朋友的作品, 也有很成熟的作品, 平凡的老師, 讓我無法辨認出到底哪一幅是他畫的, 還想要和老師聊天探他的底細, 真是無聊的大人心機重心態, 畫桌上放著一堆草, 老師一一位我準備今天會用到的用具, 我買了部份, 其他則是很堅持想要回家找找小學的畫畫用具, 只有天知道, 別傻了要翻出20年的東西?還是直接現場買吧有效率些.

我的旁邊沒有同學, 所以把道具大剌剌的排整齊, 保持一定的距離與順手位置. 老師開始發桌上那一堆草, 啊, 原來是喇叭花, 老師的教學順序是:1.先發實物 2.叫一家子的小朋友不要鬧 3.示範畫葉子三次 4.休息十分鐘 5.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 6.小朋友和媽媽都不講話 7.我這個大朋友說, 上班喝太多了, 再喝會睡不著 7.問有沒有要喝奶茶 8. 小朋友都說好 9.示範畫白天盛開晚上合起來的喇叭花六次 10. 示範畫和喇叭花一起生活的竹子. 很有趣, 真的很有趣, 對於喜歡每一個細節的我來說, 真的是很充實的30分鐘, 因為我要知道, 滴幾滴藍色和黃色, 可以混成漂亮的嫩綠色; 筆頭沾幾次藍色和紅色混成的紫色, 才可以輕輕的用毛筆壓出美麗的花瓣; 怎麼樣邊轉毛筆邊壓毛筆, 才會畫出漂亮的竹架. 突然想起來小時候, 對自己的一筆一畫都很在乎, 畫畫之前都要先用鉛筆打草稿, 桌上一堆橡皮擦屑, 邊擦邊氣自己怎麼手這麼拙. 現在28歲的我, 來學畫畫只是想玩顏色的遊戲, 以擺脫辦公室邪惡成熟的文字遊戲, 畫著畫著還站起來, 收尾, 看看小朋友超可愛的喇叭花, 每一朵花瓣抽象的用數字一的形式出現, 因為老師總共畫了七筆, 所以, 小朋友的花有七個紫色的數字一.

短短的時光, 換來我28歲的第一朵喇叭花, 老師說畫的不錯耶, 瞬間我又變成了大人, 覺得老師這樣說可能只是一種鼓勵, 以防我下次就不出現. 不過, 我今天真的很喜歡用少少的125元就能換來的1個小時半, 因為老師今天有跟我說,水放這裡喔, 乖. 畫畫的時候, 不是在發洩, 是很認真的調自己想要的顏色. 和小朋友排隊泡奶茶, 覺得自己比他們還像小孩. 因為曾經也是小小孩的我, 也曾經想當大人, 現在想想都只是曾經, 再也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