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18:08:51

131020驀然回首。碩班三年。




 

716日的這天,剛辦完離校手續,手裡還拿著熱騰騰的畢業證書

這天踏出學校校門的那一剎那,感覺很不一樣。

 

這感覺….

 

好不真實啊!

 

 

研究所三年一晃眼就過了,要不是有大四那一年,每個星期L老師、我和D的文學讀書會,我想,我也不會這麼順利的應屆那一年就考上文學所。

 

大四那年,L老師得知我和D都想考文學所後,她主動提出了想要帶領我們組織一個文學讀書會的提議,由她來主持,我和D分工,每人每個星期都要找出老師所列舉出來的作者、作品的相關資料,自己念完後要和對方分享這些資料的重點又或是有趣的地方,老師在依著我們所提的重點接續延伸討論,很多時候老師也會印好補充講義給我們。我們每個星期也會依著老師分配的進度上網或進圖書館找資料,讀書會前要念完、整理好自己或老師要求要做好的分析然後再把所有的資料印給大家。

 

那是個非常精實又美好的文學讀書會,常常一聚就是2~3個小時,雖然每次讀書會前一晚,我常常會因為資料太多看不完、作品意境太深太難理解又或是沒辦法弄好老師要求的分析而煩惱,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美好的回憶多於辛苦的回憶,而且要不是有那一整年的讀書會為基底,不然我也沒辦法念完文學所。

 

順利的考上了心中想念的學校,但能不能順利念完也是個頭痛的問題。還好,雖然碩一開始的頭2個月真的念的很辛苦,也曾經想要放棄,但又覺得已經考上了還放棄真的是不甘心,我好不容易念書考試離家,真的就要這樣放棄?心中的答案很清楚,我是不會放棄的。

 

真的就只是因為一股很單純的對文學的執著和熱情,而讓我走過這三年。

 

什麼都不懂都能撐過碩一了,那撐過碩二應該也不難吧!

 

好不容易碩二過完到了要寫論文的碩三,碩二升碩三還在為論文題目煩惱的同時,中間又因為指導老師懷孕要請假所以只得換新的論文指導老師,找好新的指導老師確定論文題目眼看著就是碩三下了,要想順利在三年內畢業的話,碩三下這一個學期我得通過三月的論文學科考、五月的論文大綱提報還有六月的論文口試。

要在一個學期內過完這三關,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還真有勇氣啊!

 

雖然碩三下整個學期都在吃胃藥,只要忙完一個大關卡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腸胃科醫生拿胃藥,但很幸運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順利的拿到畢業證書,回到我最愛的高雄。

 

33張火車和客運車票記錄著3年來1095個日子和10692公里的點點滴滴,還記得3年前,要前往學校參加碩士班入學考試的前一晚,我手上拿著預購好的台鐵車票,背著背包,手裡拿著「英美文學精要問答」坐在台鐵新左營站的北上月台,心裡很緊張,緊張的原因一部分是因為明天的入學考,另一部分則是,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長途火車北上…..那種興奮、緊張、不安又帶點害怕的心情我到現在還是記的很清楚。

 

 

畢業了!

在我處於一隻腳踏進社會大學,但卻還有另一隻腳在外面的同時,我想好好靜下來,寫些什麼。

 

算是個小小的回顧吧!

 

因為這樣的日子很難再有了。

 

 

我也已經很久沒有寫這麼長篇的文章了。

 

這篇文章,是我為研究所三年的一個小小記錄。

 

 

接著,我的人生又要進階了。

會有怎樣的未來在等著我呢?

 

 

(…………….以後再告訴你……..)

 

    pm   06:15

 

 

 

上一篇:130423是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