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17:42:52

090917語言

 

一直很喜歡校園裡頭那份多國文化的氣息

因為校園小,通往教室的路徑就那是幾條

所以時常可以看見不同國藉的老師或是學生走在路上

伴隨著不同的語言相互交流著

 

本身是語言學校

英、法、德、西、日

是校園裡的五大系

其中又以英文系為最大系

 

但,除了這五大系外

學校還開了好幾種小語種課程

給有興趣的同學選修

 

韓文、葡萄牙文、俄文、意第緒語、泰文、越南文、印尼語、馬來語等

甚至是世界上已經沒有人在用來溝通的拉丁文,也都有開課

 

同學之間,除了主修的語言外大都也會選擇一至兩種的他種語言

當作選修課程

有修課,就會有討論

所以我也一直很喜歡和同學討論不同語言修習過程的心得

互相分享一下每種語言的不同之處

 

每個語言都有其自身的文化、歷史和社會歷程

它能從古至今的一直存在到現在就是有它自身的使用價值

 

每每聽到有的人對於某種語言說:「那個很鳥、很瞎耶!你怎麼會想修它

就會覺的,這樣說很不尊重別人的語言

 

我一直都覺得

這世界上的每一種語言都是有其價值的

不然,它怎麼會一直被使用到現在

而,會那樣批評的人

也可以說是自身的知識不足吧

 

當要批評時

請先衡量自已是不是對那一種語言有完全透徹的認識

是不是對於那一個使用那種語言國家的人文、社會、歷史都能有非常深遠的了解

更重要的事,你必須精通那種語言

你才有資格批評他

 

語言裡頭包含了一個國家的文化

連人家的文化都還不了解

當你什麼都還不清楚時

請閉上你的嘴

 

 

而且,我一直都很清楚的知道

 

語言,只是一種工具

這個說法沒錯

但,我要補充

語言,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

 

這個想法從我填上志願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非常清楚

 

一直都認為

語言,不只是一種工具更是讓我能開啟世界大門的鑰匙

 

學會了如何使用它

我就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學的更多、更廣

認識更多的人

接觸更多的文化

不會因時空的受限

不會因溝通不良而產生誤會

 

這世界

是個地球村

是應該要了解自已也要了解別人

 

 

能有機會去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衝擊

一定是很特別的經驗

期待

 

那麼一天的到來

 

 

 

Pm    05:35

 

 

 

 

上一篇:090916這麼熱門

下一篇:090917校長的課

弦上月牽 2009-09-17 22:48:55

因為跟自己本身學習相違背的東西卻會去詆毀阿!!(雖然我有時候會覺得跟人自己的錯誤印象也有關係)
不過我討厭韓文(原因你可以在問我)

另外雖然我對拉丁文、法文、德文有興趣但是我部會去學(因為我沒有語言才能.....中文都說不正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