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20:14:48

090915名產交流會

 

雖然昨天就開學了

但一直到今天才有真正有上課的感覺

也是因為今天有全班的共同必修課

話說,四年級的我們

一個星期就只有這堂課是全班一起上課的

其他的課全都分散了

也因為如此

不少同學帶著從家鄉帶回來的名產請大家吃

頓時間,教室好像是各地的名產交流會

每次的長假過後,總會有不少好吃的東西吃

不錯,不錯

XDDDD

 

就連今天上美國文學課

老師也請大家吃她從韓國帶回來的巧克力

 

 

是辣椒和泡菜口味

 

除了有各地的食物吃外

有的同學也分享了暑假出國的經驗

其中一個同學去了韓國

旅行的過程真是爆笑又可憐

 

話說,她先是在台灣巧遇莫拉克颱風

結果班機順延一天

後來順利到韓國後

第二天又因為同行的朋友感染H1N1

害的她也得住進醫院隔離

整整隔離了一個星期,在這之中每天被韓國護士圍繞

沒有電腦,沒有網路

她的病房也只有她一個人

陪伴她的只有一台電視

問題是,電視節目也全都是韓文發音

所以她一逮到機會就想溜出病房

溜出去時,還要先探頭看看負責的護士有沒有在旁邊

如果被護士發現她偷溜出來的話

又要被趕回房間

後來一個星期的醫院隔離期結束後

回到當地的學校,又隔離了兩天

結果,等到隔離完成後就到了回台灣的時間

 

聽完她的敘述過程

在場的大家全都笑翻了

怎麼會有這麼爆笑的旅程

= =

最重要的是,雖然學校有補助住院費用

20000塊的旅費也泡湯了

 

嘖嘖 ~

 

 

話說,雖然才開學第二天

但學校已經有許多活動開始進行了

中午下課時,走出教學大樓

就看到一群人聚集在大樹下

不知道在宣誓什麼

後來,等我們買完午餐要回教室上課時

才知道,原來又是學校學聯會推的活動

 

New Life Movement

 

最主要是提醒大家

身為一個學生該作的事

 

 

好吧

我承認我們是太無聊了才會跟著去宣誓

 

好玩麻

 

哈哈

 

 

 

下午的課

一直很期待看到教這堂課的老師是誰

因為我大四的五個系訂必修學分全都掌握在她的手上

必修課通常也都是學年課

也就是說,我能不能畢業就要看她了

所以,到底是誰,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還好,這堂課的老師感覺也很強

至少,人不錯

 

她一直說我們會很幸運又忙碌

因為學校跟日本的早稻田大學合作

開了一個國際交流的課程

我們班也是這個課程的上課班級之一

在這學期中老師會和日本方面的老師約好時間

然後兩邊的學生一起同時上線作交流

簡單的說就是

Online chat

 

課程名稱和文化有關

所以,文化方面的交流也很重要

由其是從對國際學生的交談之中

雖然大家都說英文

但每個人使用的英文都會受其國家文化的影響

 

感覺要上的東西很滿

= =

 

看來

這學期真的會很忙碌

有的老師已經開始在排報告順序了

最快,下個星期就要開始presentation

 

 

 

題外話

話說,下午上課時不小心恍神

結果馬上就聽到師父說:「上課要專心,不要想東想西的。」

 

哇哇~

師父也太強了

連我上課恍神都知道

@@

 

 

 

 

Pm     08:05

 

 

 

 

 

 

pal 2009-09-16 00:09:51

可不是說日文對漢字大致上可通用
所以有些東西你直接拿中文給人家看就好
(你說要解釋是因為你想知道吧...)

版主回應
因為你講的東西,我大部份都不了解到是真的
= =
如果我沒有基本知識
應該也很難聊的起來吧....
2009-09-16 08:40:03
弦上月牽 2009-09-15 22:11:35

是說..
正面說法是師傅很關愛的希望你成才
負面意義是說師父生活很無聊...
(對不起我錯了~師傅當然是為了你好)
---------------------------------
你是我知道的人裡面大學同學全班感情好的人
---------------------------------
很期待你跟日本學生談到腐女以及御宅族的文化
(當然要討論一下兩地方面的差異化以及衍義引申)
請務必談到”腹黑””鬼畜””王道攻受””萌””女體盛””叔姪年下””癡漢””蘿莉正太御姐兄貴””耽美’
以上~阿利阿多(以上乃我姐提供)
另外還有拜犬 干物 草食 等等

版主回應
應該是說,我跟師父之間的連結整個超緊密啊!!
連我分心了,祂都知道
--------------------------------------------------
哈~
我也很喜歡我們班的氣氛
物以類聚,會愛吃不是沒道理的
XD
--------------------------------------------------------
我也很想聊看看
但,能麻煩你幫我把那些字翻成英文嗎
不然,至少把中文解釋列給我
這樣我才能對他們解釋
讓他們了解我要問什麼

哇哈哈~
2009-09-15 22: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