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0:21:38Renee

Far away from Home

從小到大第一次飛這麼遠,來到完全不屬於自己的國度,才發現,《家》的意義對我來說,變得更廣、更深了。

2月5號下了爸爸媽媽的車,抱著平常心與好玩的態度,我離開了最美麗的台灣,前往芝加哥的飛機,在日本轉機,當我看到像聖誕老公公的詹姆士爸和可愛又熱情的詹姆士媽時,便完完全全忘了屁股麻的存在。

來到這裡的第三天,仍然脫離不了時差的魔咒,體重掉了3公斤的我,開始失控地對詹姆士鬧情緒,連續四、五天都在房間忍不住哭著吵鬧的自己,終於還是打了電話回家跟爸爸說:"我想提早回家"。

爸爸告訴我,我應該留下來,掛上電話後不到三分鐘,媽咪打來跟我說,如果真的很想家,就回去吧!不要太勉強自己。詹姆士努力地說服我不要衝動做決定,再待個一兩天,如果還是不開心,他會送我去搭飛機,那天晚上,我穿著準備回家的衣服躺在床上,哭著睡著了。

過了一天,我仍在老是想吐和混亂的睡眠中掙扎著是否要提前回家,又過了一天,在失控的情緒經過睡眠的修整後,我平靜地告訴詹姆士:我會試著努力放鬆自己,按照原本的計劃嚐試留到最後,詹姆士說:"妳的心在長大"。

今天是2月10號,我已經在旅程的中途了,詹姆士的爸媽好疼我,很謝謝阿詹的包容,還有嘛咪和"告訴你"每天傳App讓我感覺自己離家其實不太遠,這趟旅程,讓我發現,自己其實只是很倔強,一點都不堅強,不過我還能更茁壯。

雖然沒有哭著來,但是我想我很可能會哭著回去,因為開心快要可以見到大家,也因為好捨不得詹姆士爸媽兩個人相依在這兒。我想,當一個人有能力成家的時候,應該就是他懂得要自己忍耐、奉獻、犧牲,以求讓身旁的人能夠開心而安穩地飛翔、成長、茁壯的時候了。

我們都是爸媽心中永遠的小孩,享受著他們無盡的愛,卻不知道,身體的茁壯並不能讓他們舒懷,只一個微笑就能換得他們更多的忍耐,因為期待,因為對生命輾轉的憂懷,直到有一天,我們終於了解身旁其實有對老小孩,自己就要擁有小小孩,才會知道生命其實不難猜,裡頭滿滿都是《愛》。 :)

上一篇:白夜

下一篇:The Time Passe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