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01:26:05Renee

白夜

黑夜不是白晝裡微光點亮的晨曦

朝露不明白即將失去的鋒芒

是繼起的微笑 在淚濕之前

帶著美好的心情回家吧

趁天黑以前入睡

日子裡失去的那些些點點

會在夜裡重新凝聚

以一種錐心透骨的力道

強而有力地滲入身體每一坎細縫裡

由不得你翻身 容不下希望的微光

熬煎的 是誰的命定 誰的情感

一個人走在胡同 巷弄那兒的是出還是入口?

你看我 我倒還想問問你

是誰的時代規矩 定的哪個時代的人

就得怎麼活 開心的?痛苦的?無奈的?

已經過了期待晨曦的年紀了

我愛黑夜一點 一夜又多過一點

也許是那樣的孤單與靜謐

才得在更深黑的思量裡懂得了

人 總只得靠自個兒孤注一擲的

成?敗? 那是他人的戲了

一個人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如是

那仗著晨曦的光幕而更顯得燦爛的朝露

其實是為著在夜裡安靜地流

流出一條深黑的出口

讓這些人 那些事 一路好走

我想不透 自己該要在哪個缺口進場或者離散

只能放諸現成的氛圍牽引

他們這個說說 那兒叨叨絮絮

眼淚都流進我耳朵 只在夜黑的時刻

悄悄糾著心窩 自個兒的疼痛

自個兒潛藏哆嗦 當淚乾了之後

白晝裡微光點亮的晨曦

朝露即將重新凝聚的鋒芒

是繼起的微笑 在淚乾以後

帶著美好的心情出發吧

趁天黑以前趕路

日子裡獲得的那些些點點

會在夜裡重新離散

以一種錐心透骨的力道

強而有力地滲入身體每一坎細縫裡

由不得你翻身 容不下希望的微光

熬煎的 

是誰的命定 誰的情感 是誰的

           因果循環?

 

Spirit Code:201110260106

 

上一篇:A Prayer For Courage

下一篇:Far away from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