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00:55:28Renee

Every time when I ponder in the midnight.



坐落於生命中的每個微小的片段,都是一個難以言表的偉大篇章,足以漸近地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也可以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切面,安靜地掠過後塵挨於無人知曉的角落。我是這樣的一個人,非常的極端卻又極其厭惡決然的判斷,以至於總在本能的釋放與所謂的理性客觀思維中掙扎、拉扯出無盡的矛盾;但是這樣的架構,放諸於每一個各體,應該都或多或少地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心。

 

因為個體、因為血緣、因為群體、因為社會、國家、世界、歷史的進程因為與最初的無法趨近的距離所產生的對於價值框架的無力改變,每一個人,都為著適得其所與安居樂業而活在某種表象上的虛無之中。如果一個人因為過於企求真理而必須醜惡地揭露人性的真相,那麼所帶來的,除了內心的撕扯外,似乎更難以避免與以之抗衡的,便是如何讓真切地活著的勇氣持續地焚燒那些在現實中藉著因果與人際網絡而向你不斷逼近的黑暗。

 

庸人自擾,他們是這樣說的,然而無法規避的,依然是事實。

 

很多時候我試著不去鑽究人情事理的根柢,但到頭來那些非你親身面對的,依樣仍舊會隨著時間與心路必經的歷程而紛至沓來;這種瑰異的生存形式,所直接或間接性產生的,就是不算隔閡,也無疑地已將自身孤立於他人之外;極其像似現下的時代遙遙地引領而望這世界僅存未知之時的那種乏力又只得窮其所能地想望著填補無知的引力般所有的存在與存在之間,都關係著這樣的無能為力卻又挈之可及。

 

Spirit Code: 201007080043

 

 

「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一度如此的親近,以至我們的友誼與手足之情,似乎不受任何東西的阻礙,而且,分隔我們的,只有一座小小的橋樑。就在你差不多要踏上它的時候,我問你:『你想要越過這座橋,到我這裡來嗎?』── 你馬上就打退堂鼓了;而我再一次問你的時候,你保持緘默。自從那時起,高山與激流、還有一切分離並疏遠我們的東西,就被拋在我們之間,即使我們想要聚首,我們再也辦不到了。但是,當你現在想起那座小橋時,你無言以對,並且迷惑地暗自啜泣。」… quoted from When Nietzsche Wept

 

 

To be continued …

上一篇:愛情沒那麼美好

下一篇:Delver of T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