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15:14:00Renee

After Utter Innocence

 
 

﹝初心﹞是我的第一張油畫,由於英文的〝Utter Innocence〞譯為〝赤子之心〞,所以決定將它更名為﹝Utter Innocence﹞,帶表原初、由衷、未經洗禮與潛化的感覺;落筆至今已經快一個月了吧!

 

如今它從畫室被帶回家裡,每天怔忡地被擺放在我床邊的畫架上,怔忡的也許是我,但至今仍沒有那種無法抗拒的自發動力與衝動感,以至於遲遲未能提筆將它完成。

 

原本鮮紅的心,也因為當初使用油料時未加進亞麻仁油,產生了因乾化而出現的龜裂線條,看在眼裡,非但沒有心疼或緊張的感覺,反倒暗忖著:「隨它去吧!」

 

 
 

就像一直以來自己面對自己心裡所有的情感與思緒的處理方式般,總是希望能盡可能地任其自然發展出它們原有或者說是該有的樣貌,一個對自己過於負責的人在物極必反的原理下,也許就會成了這個樣子。

 

於是呢!如同老師所說的:「妳如果去當畫家,肯定是個很多產的畫家。」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已經產出了三張作品,幸好這不是生小孩,不然肯定養不起 ...

 

所以呢!芮妮小姐我決定在完成第一張畫作﹝Utter Innocence﹞之前,要暫時抑止自己進行其他動作,否則天大的敗筆將會是我的第一張作品成了因主人不搭理而沒能完成的遺孤,雖然第五張作品的初稿與構想都已經在腦海裡成形了 ...

 

就先悄悄地吐露吧!等完成﹝Utter Innocence﹞之後,將會進行第五張油畫的創作,畫名是 ...﹝Black Wing﹞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下面三幅已經完成的作品囉!

 
Palpitation...
 
 
Destiny...
 
 
﹝一顆開花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