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22:37:44ღ 桃 十二

不能见如来。

  金刚经上说,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有一天要是我大彻大悟改邪归正了
    是不是就可以去跟如来老人家泡一泡茶了呀


    抑或是有一天 我有了什么改变

    不再有悲欢
    不再有流连
    没有丑陋
    没有不堪


    就好像从事母亲那个职业的人们一样的美好



    是不是到了哪 都是天国

    到了哪 她都是如来







    今天大石同学说要在围巾里包一块糖一起寄来给我


    把我给感动的

    只是一块糖呀
    但是还是把我给感动的


    是大石同学没看见电脑这边的我

    我说了很多声谢谢
    对着电脑屏幕




    然后就跟他说:白鸟啦 久久






     久久 大石先生










  以前在初中的纪念册[愿望]上写的是:变成一颗薄荷塘好了

  现在都忘记了 那位李胖子的初衷是什么了
  只是很怀念那段时光

  好像特别模糊却又特别闪耀






  以前有一个老送我糖的人
  什么糖都送

  我老开玩笑的说她家是开食杂店
  不然就是批发糖果的大户

  只是后来
  也许我和她 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已不知去向了

  她 和 那些或漂亮或蹉跎的糖们

  都已 不知去向了








  现在对我来说
  理想已经是危险的东西了


  我不再设想未来的画面
  不再为我曾经的算不上是理想的理想而跋涉千山




  只能这样一步一步
  也愿意这样一步一步

  不算轻松 但如释重负





  开门的时候总是先只开一条门缝


  我惧怕那些未知
  不知道门外的是什么




  如来都笑看对掌了

  未知又岂能是我辈所能了解一二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