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05:26:33巧妙

怎麼會這樣?

下午的品嚐時間到了,看到兩組的蛋糕,真令人感到錯愕,大小姐組的蛋糕居然比峰那一組的蛋糕還要高,不過,一個是花形烤盤,中間是中空的,另一個是圓形烤盤,中間沒有中空,兩個容器不同,自然高度會有差。最令人挫折的是,峰那一組的蛋糕,高度從6公分降到3.8公分,怎麼會這樣?我和其他老師在推敲,是否因為沒放塔塔粉?但是大家都不會做,所以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峰說:

「會不會是太快拿出來了?」

我:「可是時間到了啊!」

峰:「就放在烤箱裡面等他冷啊!」

如:「如果太早拿出來,空氣會把他壓扁。」

弘:「可是放在裡面會烤焦吧?」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去問專家吧!

因為餅乾組今天沒來得及烤,所以有較多的時間可以慢慢品嚐蛋糕,在品嚐之前,我先請孩子們說說今天要感謝的人是誰?

廷:「我要感謝峰,因為他教我們分蛋。」這的確是一個聰明的辦法!

昱:「我要感謝紘,因為他和我一起看奶油融化了沒有。」

菁:「我要感謝真,因為我東西弄到桌子上,他幫我擦桌子。」

真:「我要感謝菁,因為我手痠了他有幫我。」兩個人相互感謝,濃厚的友情從中可以看得出來。

祺:「我要感謝峰,因為他給我事情做。」這…這也要感謝啊?

峰:「我要感謝廷,因為他幫我們打蛋白。」打蛋白真的超辛苦的,不過還有另一個琪也是負責打蛋白的啊?秉峰怎沒沒感謝他?呵!呵!可能是因為琪今天不小心將蛋白弄到峰身上,讓峰大發雷霆,所以峰不想感謝他吧?

淳:「我要感謝林老師,因為他教我看磅秤。」

紘:「我要感謝彥,因為他幫我們看體重計(磅秤)。」還是堅持講體重計,真可愛!

溫馨的感謝時光過去,品嚐蛋糕囉!大家都說峰那一組的蛋糕好吃,讓那一小組的人原本為了消失的高度感到有點沮喪,聽到大家的稱讚之後又開心了起來。弘說:

「老師,如果我們那一小組做的蛋糕成功之後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耶!我們等成功之後再來想想看。」

弘:「做麵包吧?!」哈!哈!這我可不敢想。先等蛋糕成功之後再說吧!

上一篇:點燃希望

下一篇:成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