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09:41:47TAKUMI‧夾

天將----第十六話

第四章

「我曾經有個弟弟…我很想保護他,但是我無能為力。」韓律崎的聲音充滿了懊悔,他的手撫著頭,不想讓過去影響現在的他。

「別再說了…」上飛彥制止韓律崎接下去所要說的話,官妍愛在一旁偷偷擦著眼淚。

「因為她…都是因為她,讓我的弟弟每天都要遭受痛苦,我真的受不了…所以,那個時候才會…」

「我叫你別說了!」上飛彥喝斥著韓律崎,大家都把臉別開,不願讓別人看見他們脆弱的眼淚,除了恆天。

「我殺了我媽媽,當她再也叫不出來時,那個時候…我真的好開心…」


第十六話

玻璃門打了開來,一股富含冷氣味的寒風直撲男子的臉頰,男子冷的直打哆嗦,而又回頭看那些在玻璃門外揮汗如雨的可憐人們,慶幸自己能夠取得一份好工作,在冷氣房裡的好工作。

「讀這麼多書就是要這樣用的…」男子搓了搓發冷的雙手,走向櫃檯。
男子在櫃檯換了自己的工作證後,跟著所有同樣在裡工作的人一起走進自己的辦公室裡。

這理,AHI,逮捕異能組織。

其實,並不是整棟大樓都是AHI的藏身之處,而是其中的十到二十層樓,對外他們說是警方特別辦案小組,其實是在調查外界絕不會相信的〝異能〞,根據他們以前僅有微薄的資料顯示,當所有異能者共處一世,世界必會滅亡。

這是傳說,古老的資料,因為光是一位異能者就擁有強大的摧毀能量,更何況是數位異能者,他們相信地球一定會因此翻了過來。

可是,自從這個國際性組織從國外般到台灣,就再也沒有有關異能者的一切,掌握不到他們的蹤跡,讓台灣的高官蒙羞了好一陣子。

但是,總是會有揚眉吐氣的一天,他們調查出所有的繼承者都已經被決定好了,意思是說,所有的異能者齊聚一堂,目標是全世界。

不過,經過一番調查,總是會查出一兩個端倪。

男子走出電梯,即被叫住。

「韓律偉?您是韓先生嗎?」制式化的女聲,男子-韓律偉轉過身,他的身後站了一位必恭必敬的女人,年約三十,戴了副醜眼鏡。

「呃…我是,您是…?」韓律偉不解,這邊這位好像是誰誰誰的秘書,又怎麼會來找自己呢?

「鄭先生找您,請往這邊走。」

女秘書向旁退了一步,微微鞠了躬,意示他往女秘書深厚的那條路走。韓律偉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依照那女秘書所指的方向走,當上專用電梯。

她口中的鄭先生,應該就是鄭謙吧!整個組織的最高執行長官,最高指揮長,可說是沒有他就沒有AHI。

如此高高在上的他,找自己又有什麼事呢?

韓律偉推開門,偌大的辦公室比外面還要冷,他有一股衝動要裡面的人體會全球氣候暖化的兇手,就是那些把冷氣開到十九度的冷凍人,但是因為裡面的人是他的老闆、他的上頭、靠他吃飯的傢伙,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氣冷,他感覺這個房間有一些陰森,好像進入異樣的世界。

「鄭長官,韓先生已經到了。」

女秘書只是冷冷的說了一聲,甚至沒幫他倒一杯穩暖身子的咖啡就走出去了,真是沒禮貌。

鄭謙不在他的大位上,反而跟兩位同樣式組織裡的高官坐在沙發上,從杯子裡的咖啡殘渣可以看出,他們已經坐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到這裡來坐。」鄭謙的聲音好冷,冷的韓律崎起了全身的肌皮疙瘩。

鄭謙是一位標準的嚴肅臉,一絲不苟正是他這個人的代表,總是穿著整齊的西裝,讓韓律偉很懷疑他的領帶是不是永遠都不會扯下。

感覺好像當初進公司一樣的緊張,韓律偉唯唯喏喏的坐在鄭謙旁邊的沙發,同樣緊張的看著另一邊的長官,但是其他兩位都沒有看著他。

「韓律偉,你是情報組的人士吧。」鄭謙挺直腰桿直視著韓律偉,讓他感覺臉上有灼熱感,好像被他看穿了一個洞。

「是的,我是。」

「剛剛我們作了一番討論,想從情報組這邊挑選一位優秀的人才到特別偵查組,經過一連串的篩選,我們一致認為你最有潛力,所以已經把你從情報組調到特別偵查組,我們想問問你的意見。」

韓律偉暗自嘲笑,就算他現在說不要這兩個字,他們也會搬出行政命令這些要就進來,不要就滾蛋的該死命令來威脅他,還意見勒!

不過能進入特別偵查組是一件莫大的榮耀,不僅要有能力,還要在公司裡特別的傑出才能有這個機會進入號稱公司的秘密武器的特別偵查組工作。

一般人是不會拒絕這個有榮耀、有高薪、有肯定的這份工作吧!

「我…我很榮幸。」韓律偉鎮定了狂喜的內心,克制結巴的話語。

「從今天開始,你的辦公室就在十九樓,等一下秘書會給你感應卡,還有相關的資料。」

又要見到那個醜眼鏡秘書了,韓律偉有點不想毒害自己的眼睛,不過為了工作忍耐一下也是可以的。

「我想你現在應該去整理你原本的辦公桌了。」說明完畢的鄭謙,毫不留情的趕人,其他兩位還是一句話都沒有說。

「那個…鄭長官,我想知道…為什麼是我?我在情報組不是特別優異,比我優異的人很多,我想知道為什麼是我?」

鄭謙本來沒打算回答韓律偉的這個問題,因為他覺得他沒必要跟這個不知好歹的菜鳥討論為什麼要把他調職,甚至可說是升官,這比討論中午的菜單還要沒意義。

但是看在這個新人這麼執著,鄭謙有了其他的想法。

「韓律偉,從小父母親在車禍中雙亡,而自己也在十歲那一年因一場火災失去了記憶,十歲以前的記憶全部消失,除了戶口名簿中知道自己的名字,其他一律不記得了。」

鄭謙沒有看著手中的資料,娓娓道出有關韓律偉的身世的一切,突如其來讓韓律偉有些措手不及,不知該表示些什麼。

「這些…你怎麼會…」

是不是每個作這份工作的人都要一番身家調查啊?被看的一清二楚的韓律偉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之後住進親戚家,發憤用功唸書,求學過程中沒遇到什麼困難,因為你努力,所以你克服了自己的壓力。」

「進入AHI時就有很高的評價,被分配到AHI裡的情報組開始努力工作,直到今天,你才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他到底想說什麼?他說的這一切讓韓律偉不禁懷疑他的升官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的。

「我想這就是理由。」鄭謙回過頭埋首於資料之中,不理會韓律偉的不解。
「韓先生,這邊請。」

醜眼鏡秘書又到他的身邊,手勢指著門口,大有趕人的意味。韓律偉放棄追問,因為在這樣下去也只是自取其辱,人家大官擺明了就是不想解釋,繼續也是沒有結果的出來。

韓律偉鞠了三十度的躬,正要退出寒冷的辦公室時,鄭謙隔壁的大官突然開了口,聲音中說不出的低沉讓韓律偉嚇了一跳。

那位年約三十的中年男子開了口,鄭謙一眼也沒看著他,只是繼續看著手中的紙張,但是韓律偉很確信鄭謙很專注的在聽那位中年男子說話。

「你有兄弟姐妹嗎?」

韓律偉愕然,百思不解。

「沒有,一個也沒有,這是從戶口名簿上看到的。」

「沒事了,謝謝你。」

中年男子笑了笑,直到門關上那一刻,都可以清晰的看見他詭譎的笑容。


「恭喜妳!律偉!」

韓律偉一進門,同事們的歡呼如潮水般湧來,自己都還沒看清楚方向就被一群人包圍拱到辦公室的中間,全部的人都以一種又羨慕又崇拜的表情看著韓律
偉,彷彿他是國王一般崇高。

「律偉!你是怎樣辦到的啊?」

「阿偉,平常看你惦惦吃三碗公喔!沒想到你這麼厲害。」

「律偉!升官的感想!」

有人拿著報紙的捲筒當麥克風,伸到韓律偉的嘴下硬是要他講升官感言,大家突然安靜下來,屏息等待韓律偉的發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搔著頭髮,一臉抱歉的看著群眾。

「啊啊啊!騙人騙人!」

韓律偉被群眾拱的有些不好意思,想到自己的辦公桌上整理,卻花了十幾分鐘才走到辦公桌旁。

大夥兒七手八腳的幫他整理,雖然韓律偉覺得他自己整理可能會快上數十倍,但看見大家熱心的神情,也就不好意思拒絕。

直到大家把韓律偉送到電梯那一刻,他才真正鬆了一口氣,隨即感到有些不捨,畢竟那些夥伴都是曾經一起在大熱天、冷爆的天氣裡,收集情報的戰友,突然的分離讓他有點鼻酸。

AHI的十層樓裡是這樣的,五層以下是基層人員所屬的辦公室,不需要特別的感應卡就可以在這五層裡來去自如;而五層以上就是高階人士的辦公室,自己擁有自己所屬辦公室那層的感應卡,只能在自己那層工作,其他地方跟禁地沒什麼兩樣。

而鄭謙的最高執行長官辦公室又是最特別的一個,有私人電梯直達辦公室,一般人是無法搭乘那種電梯的,一方面是安全,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保密吧!畢竟高官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電梯帶著他到特別偵查部的十九樓,韓律偉抱著一大箱私人用品走出電梯,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省電應該是從冷氣開始吧!怎麼會從電燈開始呢?」

這話不假,一打開電梯門暗的跟鬼一樣,好不容易適應了才走到辦公室的門口,並騰出手開門。

「大家好!我是從今天開始到這裡工作的韓律偉,請多多指…教…」

約莫三秒,韓律偉的回聲漸行漸遠,整個辦公室靜的像是來到鬼屋,但並不是裡面一個人都沒有,裡面的人不是吃早餐的吃早餐、看報紙的看報紙、打電腦的更是充耳不聞,跟情報組的人有如天壤之別。

簡單來說,沒有人理他。

右肩被拍了一下,韓律偉整個人被嚇了一跳,轉過身來面對的是一位高大的男子,其實身高跟自己差不多,但是韓律偉覺得他的氣勢跟自己比強太多了,才會覺得高大。

男子扯開笑容,卻有點皮笑肉不笑似的,韓律偉很想遠離他至少三步以上。

「你的辦公桌,我帶你去。」

男子並沒有幫他搬東西的打算,只是帶路而已,讓韓律偉覺得他很沒禮貌,應該說整個辦公室的人都很沒禮貌,他這麼用新的打招呼卻沒有一個人抬頭看他。

一個靠窗的位置,但顯的很昏暗,因為全辦公室的人都沒有打開窗簾,只靠自己桌上的小燈來照明,超級詭異。

「請問…這裡的人…」

「我想,我必須告訴你這裡生存的法則…」

莫名男子幫他從紙箱裡拿出筆筒,就沒動作了,動的只有他的嘴巴。

「不問他人隱私、不問他人工作內容、不討論自己的工作,你的工作內容這裡會有祕書拿給你,你只需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下班,沒必要別跟這裡的人聊天說話,下了班就不過問自己的工作。不要深入自己的工作內容,不然會遭到很大的麻煩…」

男子笑了笑,「祝你有個愉快的工作。」

韓律偉開始想,是不是在鄭謙問他的工作意願時,就該一句話否決掉。他好像走進了不該進入的異世界裡。


鄭謙看著沙發對面的中年男子,卑微的很狼狽,神情也不是以往的嚴肅,相當憔悴。

「他不過是個不起眼的員工,打死我一輩子都不會替他升官。」

中年男子冷笑看著鄭謙,遞上一個黑色柚木盒子。鄭謙睜大了眼看著桌上的黑盒,手不停的顫抖,下一秒揮走了醜眼鏡秘書,一把抓起桌上精美的黑木盒,端詳了好久。

打開,裡面是一只針筒和一小罐透明液體。

鄭謙虛弱的笑了笑,全身癱軟在沙發上,如釋重負。

順手簽了張支票。


(續)
是的...天將第十六話很順利的出生了~
這大概是我最好打的一章吧?
不知道為什麼...打一打就打了4000字...
很快樂的貼上來了^^

其實本來昨天就可以貼了,不過我懶,留了一小段今天打

進度都沒有因為15話而延誤到呢!真是開心^^

最近過的很不順手,右手還被劃了好深的傷口
有恐血症的我嚇都嚇死了~而且還是身邊一個人都沒有的時候

很不冷靜的自己包紮完傷口,默默的冷靜下來

啊...這一集恆天都沒有上場耶!很開心喔^^
因為...其實...

恆天的個性好難掌握,我很想殺了他說...

韓律偉...下一集我也不知到要怎麼開始,該不會又延誤到吧?
希望不要!

愉快~


《天將》

孟子曰

天 將 降 大 任 於 是 人 也 , 必 先 苦 其 心 志
勞 其 筋 骨 , 餓 其 體 膚 , 空 乏 其 身 , 行 拂 亂 其 所 為
所 以 動 心 忍 性 , 曾 益 其 所 不 能 . 人 恆 過 , 然 後 能 改
困 於 心 , 衡 於 慮 , 而 後 作 ; 徵 於 色 , 發 於 聲 , 而 後 喻 .
入 則 無 法 家 拂 士 , 出 則 無 敵 國 外 患 者 , 國 恆 亡
然 後 知 生 於 憂 患 而 死 於 安 樂 也
http://www.wretch.cc/blog/punkkyo


上一篇:天將----第十五話

下一篇:stay with you 2

杯杯(≧ω≦) 2007-07-07 12:00:03

我的報台patricia29
要簽唷

♧優草 2007-06-08 17:52:59

啊啊!好久沒來了......(妳誰啊?)
呃...總之是以前來看文章的人就是了= =|||
所以說,已經很久沒來了...現在也不是要談小說心得啦!
因為每一篇字都好多,可能要花點時間才能看完......

(那妳回應是幹麻用的?)
喔,說到這個啊!都是那個孟子曰......
因為似曾相識所以就.....啊!對了~是目前交過的課文..(......)
我只知道前面那一大段的注釋好長,我被折磨的好苦!
(妳根本沒用心背吧!)
呃....總之是什麼舉於世啊...舉於什麼畝之中的...想到就頭大,背一背時常忘記到底是哪個人舉於什麼= =+

(妳現在是談論課文嗎?)
是啊!....呃,不是啦!只是剛好想到所以來聊聊嘛.....
我有空的時候會去把小說看完的!
(有空?我記得妳最近迷上一個推理遊戲,時常沒有出新文章吼?而且還玩到半夜.....)
喂!妳這個草之音當的會不會太稱職了?怎麼經常損我啊!
(......)

喔,對啦!不曉得小夾(不然要叫什麼- -+)能不能大致簡略說一下小說大概?
(太厚臉皮了吧!自己看!)
例如這是屬於什麼類型的小說,什麼現代啊!然後怎麼還會有功夫之類的...(功夫?)
呃,不知道哪一集他們有戰鬥啊!
先這樣囉!下次見~
by~♧

版主回應
是了是了~就是那邊的課文
我的靈感就是從那邊起來的
但是...其實我也沒背起來>&quot<
那時我背的很久阿,如今三年後~我也只記得第一句話而已...(默)

你要我說這是什麼樣的小說阿...
老實說...
其實我...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定位它!!!(逃)

只是照著課文的內容(就是那個舉什麼來著)
去改編,讓部分成為我的故事
然後打來打去,悲慘來悲慘去
如此

再會~常來玩阿><
2007-06-08 20: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