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2:22:59偏見〝橘。

想君【向星星許願】

正午:「哈哈哈……吶唉……彼方,車鑰匙借我一下,幫我顧好TOMOYA。」
彼方:「怎麼了? 忘了什麼東西嗎?」
正午:「是啊。」
沒錯。
我必須去確認我長久以來遺忘的某樣東西。
彼方:「……要不要穿看看裙子?」

hoky poky 1998.12.24地下室
MD標籤上如此寫著。
沒錯,原來是這樣。
『地下室』……是千羽谷的live house。

播送。
沒錯,這是聖誕夜那場演唱會。
快轉。
--這裡。
--就是這裡。

彼方:「正午,我愛你~!」
正午:「什麼? 聽不清楚。」
彼方:「咦? 什麼?」
正午:「剛剛……妳說什麼?」
彼方:「我說我愛你。」
正午:「咦? 什麼?」
彼方:「沒啦?」

我再聽一遍。
清楚地聽到了。
我沒聽錯,她的確說了。
仔細聽聽,這確實是彼方的聲音。
這就是我們去的那場聖誕夜演唱會!

彼方:「正午,我愛你………………」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對彼方的態度總是曖昧不明。
感到煩躁慌張。
不過……原來彼方好久以前就說了。

彼方:「正午。」
突然感覺身後有人來,於是我趕忙衝進駕駛座,抬起頭來。

彼方:「我愛你!!」



彼方:「那時候超愛的那首歌,聽起來簡直像我們的歌呢……唔嗯,不對。」
彼方:「應該說,是在歌唱我們的故事! 我真的這麼想,一直這麼相信著。」
正午:「煙火大會那時候?」
彼方:「對啊,那時候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力量,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正午:「有吧。」
彼方:「……是嗎?」
正午:「有!」
彼方:「是喔……真的嗎?」
正午:「妳不要追問啦……有就是有,沒有任何理由!」
彼方:「對厚! 啊哈哈哈……」
正午:「這樣滿意了吧。」
關於證據,如果某天突然想到的話,到時候再說吧。

彼方:「我想穿著這套衣服陪你一起度過明天。」
彼方:「循著這條路一直走到天涯海角。」
彼方:「這就是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真實。」
正午:「哈哈哈……」
那天,我對彼方說的歌詞,她現在還給了我。

彼方:「差不多了吧? 應該快乾了。」
彼方去看衣服曬的如何。
這公寓每個房間都附有一個陽台,濕衣服就在那裡清洗、曬乾。

彼方:「正午,你來,看得到星星耶。」
正午:「本來就看得到吧? 現在是晚上啊,幹嘛?」
當我走到陽台時,卻與匆匆忙忙跑回房間的彼方擦肩而過。

彼方:「這個,就是這個!」
正午:「咦? 喔喔……」
拿到想要的東西之後,彼方走了出來,然後把它當成望遠鏡來用。
她在看鑽石。

彼方:「好美喔,一閃一閃的,星星有幾顆呢……哇,數不清耶……有好多喔。」
正午:「星星本來就數不完。」
的確是撼動人心的星空夜景,我能體會彼方找我來看的心情。

彼方:「我不是說過叫你好好研究怎麼取悅女生嗎? 來,說說看,
『哪個哪個,我也要看看~』。」
正午:「………………」
彼方:「『哇~真的耶,不過妳比較美~』,來,說說看。」
正午:「………………」
彼方:「『彼方,我愛妳』,說呀。」
正午:「……彼方」
彼方:「嗯?」
正午:「……妳跟店長kiss過嗎?」
彼方:「又來了……剛剛的呢?」
正午:「……有嗎?」

彼方:「跟你說,窮追猛問的男生會沒有女人緣唷。」
正午:「……有嗎?」
彼方:「啊~我知道了,你這樣是在吃醋!忌妒!在吃他飛醋啊?」
正午:「不對,我是在研究怎麼取悅女生。」
沒錯,我是在忌妒。

彼方:「……1、2…3……」
彼方用手指算數字,然後數完瞬間偷親我。
正午:「咦…怎麼?」
彼方:「嗯…萬事ok,這樣就算正午贏了吧。」
什麼!?

正午:「妳再數什麼?」
彼方:「啊!流星。」
正午:「少唬我!快說!」
彼方:「才沒唬你,神啊…求求你,讓正午聰明點吧。」

--神啊
「笨蛋,要是神真的存在的話,這裡的神就是我,不錯吧?因為這家店全得聽我的。」
嗚呼…我白天許願的神,竟然是個穿著圍裙的老頭……
「等等,我現在,正要把天空開一個大洞呢…」
店長鑿開的洞是哪一個呢?

我搜尋星空,那個閃閃發亮的夏夜。
不過,人生中??,再回, 
只要面對那段日子,我就不禁痛苦,好痛。
現在已經遙遠到,刺眼的無法直視。 
常常我都快承受不了那苦痛,而瀕臨崩潰邊緣。
不過,回憶終究是回憶,只能回想無法改變。
當我這麼一想,我又再度站了起來。

由於厭惡這樣的自己,總是一再陷入悲傷煩躁的情緒當中。
所以如果只是單單回想,我就會告訴自己,
放棄吧…
不過,我忘不了,怎麼忘得了呢?

「不過,人有雨傘啊。我就撐著傘走先囉。」

不知何時,我發現到,可以收拾殘局的方法。
在一片狼籍當中,即使有清理不掉的麻煩東西。
只要能找到地方安置就輕鬆多了。

明白這道理後,傷口上的結痂也掉了,只是個傷痕。
我用手指輕撫傷痕,不管何時,無論身在何處,
這痛楚只有我一個人了解。

彼方:「正午?怎麼不說話了?」

痛楚煩躁,全部的全部,我都想狠狠擁抱。
這樣的心情。

正午:「我想抱。」
彼方:「咦?你說什麼?正午?」
彼方:「啊哈哈哈……你不害臊喔?」

指間、掌心、手脕、耳垂、眼睛、臉頰…… 
蝴蝶、蝴蝶、蝴蝶、蝴蝶、蝴蝶、蝴蝶……

任誰都無法追上,如同繁星的數量。
我在彼方身上烙下『印記』。

彼方:「啊哈哈哈……啊~怎麼…活著…這麼舒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