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2:17:39偏見〝橘。

想君【直接慾望】

信:「挺不賴的嘛……正午,老了一歲的感覺也不錯耶。」

今天1月4日,滿19歲的信。
對他來說……是嶄新的開始。

正午:「是嗎? 我不喜歡耶,你不覺得大人好像很束縛,綁手綁腳的嗎?」
信:「一點也不會啊,就因為是大人,所以才自由了不是嗎?隨便要去哪、隨便要做什麼,都不會有人管,而且……」
信:「能回味的事也越來越多,不是嗎?」
正午:「……這樣說也對啦。」
可是也有不堪回首的痛苦往事啊。

信:「不錯,真不錯耶,登大郎(台語)。」
正午:「………………」
信:「哎呀,我得走囉,這小子就有勞你啦~~這小子~~要好好的照顧牠唷……先走一步啦。」
TOMOYA:「汪!」
TOMOYA好像無憂無慮的,有時我不禁憎恨牠如此沒煩惱。

信:「那我先走囉~」
正午:「喔,掰。」
看著信益發坦然氣息的背影漸行漸遠。
正午:「要保重喔!」
我開口呼喊。
信:「你自己也是!」
信轉過身來,不輸TOMOYA地開朗的向我揮手。
正午:「信! ……那個……你一定要回來啊……!」
我不敢說出口,我嚥下我最擔心的話。
無論何時,無論對象,皆可能發生的事實--就好像深信不說出口,
就可以遠離可怕的現實一樣。

信:「你也不要消沉喔!」
正午:「嗯嗯……」
信:「--別掛囉!」
不過,信總是輕輕鬆鬆、坦然地跨越我所無法克服的鴻溝。
正午:「信! 你也別掛喔! 絕對要活著! 一定要好好的活著回來喔!!」
TOMOYA:「汪! 汪! 汪!」
信最後大大地揮手後,往登波離車站的方向消失了。
信,一定,一定要平安無事回來!!
如果你死了,我可不原諒你!

正午:「………………」
TOMOYA:「呼……哈……!!」
正午:「對了,TOMOYA。」
TOMOYA:「汪!」
正午:「你的主人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在登波離橋上大喊勒?」
TOMOYA:「汪!」
正午:「正常來說,應該是要在車站機場之類的吧?然後很酷的昭告天下
『我要闖蕩去啦』不是嗎?」
TOMOYA:「汪! 汪! 汪!」
正午:「……算了,管他的,回家吧,『凱薩琳』。」
TOMOYA:「汪!」
正午:「我帶你去你的新家喔,『約瑟芬』?」
TOMOYA:「汪!」
正午:「我們就暫時這樣玩好不好,『比約道爾.汪汪愛斯基』?」
TOMOYA:「汪!」
正午:「『安部汪公』?」
TOMOYA:「汪!」
正午:「你真配合耶,『法蘭克.汪汪維奇』?」
TOMOYA:「汪!」
正午:「你可能在期待什麼……希望你不會失望。」
TOMOYA:「嗚咿……」

正午:「歡迎來到我家,來,坐下。」
TOMOYA:「呼……哈……!!」
正午:「我說『坐下』,不會嗎?」
TOMOYA:「呼……哈……!!」
正午:「連醬子基本的都沒教你啊?」
TOMOYA:「呼……哈……!!」
正午:「……呃,算了,你就把這兒當自己的家吧,別拘束。」
TOMOYA:「汪!」

拜託拜託拜託,接通吧,手機!
手機,就看你的了!
TOMOYA:「汪!」
彼方:「正午,怎麼了?」
接了!!手機你太讚了!!!
正午:「嗨,好久不見! 嗯……上次對不起喔,對了,跟妳說喔,
我這邊來了一隻小狗狗,不錯吧?」
彼方:「啊啊! 狗狗寄養在你那?那他出發了?」
正午:「嗯嗯,對啊!」
彼方:「好~好~喔,我也想跟狗狗玩~」
正午:「可以來看牠呀。」
彼方:「不行,我還有事要忙,下次聊吧? Bye……」
正午:「………………」

難得她接了,卻演變成這副局面。
最近很少見面。
見不到本人,反而從電視上看到她的機會越來越多,
也時常耳聞我根本就不想知道的八卦流言,真討厭。

正午:「你覺得這樣如何……TOMOYA?」
TOMOYA:「汪!」

雖然如此,我又不禁回想起往事種種……
雖然如此,依舊浮現出店長的容顏。
雖然如此,我努力挖掘腦海裡兩人相處的各種情況。
雖然如此,我還是反覆想起店長筆記本裡的那一頁。

「如果將死去的人當成對手,是永遠贏不了的!」

女子:「那麼請問彼方小姐,現在有男朋友嗎?」
彼方:「沒有耶」
女子:「那麼以前呢?」
彼方:「沒有」
女子:「那目前有心儀的對象嗎?」
彼方:「沒有」
女子:「喜歡什麼類型的異性呢?」
彼方:「溫柔體貼的。」
女子:「彼方小姐的回答都很完美無缺耶,經紀公司是否有交代妳要如何應對呢?」
彼方:「我喜歡溫柔體貼的。」
女子:「………………」
彼方:「我喜歡溫柔體貼的。」
女子:「請問?:彼方小姐有聽到我剛剛的問題嗎?」
彼方:「有嗎?」
女子:「呵呵……彼方小姐的笑容真是驚為天人。」
彼方:「經紀人,我剛剛的表現可以嗎?」

不管我如何望著妳,
即使我總是注視著妳,
妳總是看不到我。
沒有男朋友?
那麼,我算什麼?
只是個丑角罷了。

笑?
亦或被笑?
剛剛的笑,是妳拿手的『職業笑容』?
還是嘲笑?
猜疑越來越深。
那麼,我不就只是個丑角嗎。
被嘲笑還算不錯的了?
我好像想尋求什麼似的,把手伸往電視的旁邊。
--店長的筆記本。
搞不好這是搞笑藝人的密笈呢。
不曉得裡面有沒有一些中聽、激勵人的話?

正午:「嗚哇! 嚇、嚇死人!?」
TOMOYA:「呼……汪! 汪!」
彼方:「嗯,好聰明的狗狗喔……跟我打招呼啊?」
方才還在電視裡的彼方,現在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

正午:「不要悶不吭聲的偷跑進來啦,嚇死人了。」
彼方:「哈~囉,正午,好久不見! 我偷跑進來了,不過那不重要啦,
倒是你幹嘛看那麼無聊的節目?」
正午:「哪有,我只是隨便轉的!」
彼方:「然後隨便錄下節目,隨便播放? 你這台電視還真炫耶。」
正午:「嘿啊,我整整花了13年親手呵護培養的。」
彼方:「喔……喔,公的? 母的?」
正午:「公的,尾巴內側有橘色線條的話就是公的。」
我耍白痴秀給妳看,但妳卻不瞄一眼。

彼方:「喔……喔,無聊,不好笑。」
正午:「頭比較尖的是母的。」
妳一定不會注意我這邊吧。
彼方:「哎呀☆,討厭,刮破了啦……」
毫無防備的彼方專注於絲襪。
正午:「看到了啦! ……小內褲。」
還有『印記』--那道傷痕。

彼方:「咦!? 討厭,正午你這個大色胚!」
正午:「哪、哪有啊……」
彼方:「算了,不管絲襪了,反正夏天快到了,丟掉也罷。」
彼方脫掉絲襪。
正午:「夏天啊……妳想太多了吧,還那麼久。」
彼方:「反~正夏天一定會到的! 好~決定了,出門吧!」
正午:「咦,要出去喔?」
彼方:「午夜兜風」
正午:「真的?」
彼方:「騙你的」
正午:「………………」

彼方:「其實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正午:「………………」
試著忍住自己的情緒。
正午:「那……回家好好睡吧。」
試著以溫柔口吻說話。
就像店長一樣。
學他一下。

彼方:「我喜歡你的床。」
正午:「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