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08:18:53稻草人

看見花海 看見幸福

日前再度去小關山林道騎單車
車過美濃時驚見一畝又一畝的滿畦花海
心中的驚歎頓時繃出
真美啊...好棒啊

然後腦子裡浮現一個很白爛kuso的想法
如果我翹了辮子
深色的棺橔能就這樣放在花田間
沒有任何一絲過度的陰沈
就這樣回歸土地果然是美極了

二.
白爛想法歸想法
美麗不該只是一瞥間
拿出來向大家宣傳分亨
於是咧,全家族出遊活動又再度展開
上星期三部車到了美濃
由於日頭赤焰
過午才到定點的我們
選擇中正湖附近的花海落腳賞玩

目標是老老小小沿著美濃單車道沿山線
沒有太多日頭的地方
一路往黃蝶翠谷

三.
看見花海,看見幸福
是這篇文章的題目,
其實是當地花田紀事的宣傳短文
很喜歡
也很貼切地當花海整個逼入眼
幸福也在那當口被小小小小地發現

當然隨處可見滿溢的笑顏

四.
文後仍要附上我最喜歡的一段文字
這段文字落在鍾理和紀念館
倒在血泊中的筆耕者的紀念座像左側石碑上
每次拜訪,低聲誦讀都覺得擲地有聲


碑文為:

「我相信自己的愛
 我將依靠它為光明的指標」

菜包 2008-03-18 00:58:10

稻草人,終於又看見你的新網誌了,看來這陣子你真的忙昏頭了,有空出遊要約一下啊!!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學生時代我和鍾理和的孫女之一超熟的,哈。